【 日記篇】小馬克的香港旅遊日記第③天


【 男主角】小馬克

 

【 女配角】馬克媽媽

 

【 親情客串】馬克哥哥丹尼爾

 

【 友情客串兼攝影師】HANA阿姨、LU麻姊姊、馬克爸

以下撥映照片大部份是由手機與少數相機萃取提鍊出來的精華,跟前兩集一樣解析度落差很大,請多包涵,謝謝

 

 

本集走老派MTV的表現手法,不解釋,馬上來放送 ▶▶▶

 

 

原本計劃第三天起床要前往海洋公園繼續歡樂一下,可是一踏出酒店大門,

香港開始下了 錯誤,是下了大暴雨!(搭配歌曲:齊秦-無情的雨 無情的你)

 

我們立刻躲進漢堡王吃早餐兼商討B計劃,果然!有食物的搭配下什麼事情都好商量,

很快得大家就決定了一日香港探險遊!噢噎!我最喜歡冒險了!(搭配歌曲:陳綺貞-華麗的冒險)

 

冒險第一站:趁雨停先去體驗叮叮車!

A1

 

叮叮車絕對是香港特有交通工具,已經是全世界唯一的雙層電車,來香港怎麼可以錯過(馬克:不行不行)

每輛叮叮車都好瓢量~好吸睛!

天生造型討喜又加上好有風格,讓我們在站台停下腳步看著一輛輛叮叮車經過,光這樣都令人興奮不已!

 

A2 A3 A4 A5 A6 A7

叮叮車也要來筆記

只有六條路線很簡單,有的叮叮車早上六點起床服務大家到深夜12點

(我曾經晚上11:30分搭過上環那線,浪漫極了<--憶當年)

不管哪一站上車,哪一站下車票價都是一樣的

成人票價港幣2.3元

小童(3-12歲)票價港幣1.2元

長者(65歲以上)票價港幣1.1元

下車給錢不找零,請務必事先準備好零錢,

不然帥氣的上車,下車會哭著跟大鈔生離死別,八達通可以使用,

叮叮車是雙層電車,也就是說方便的人可以上樓做作 (打錯:是坐坐<---一定是因為我拎著小童不方便上樓內心積怨所以打錯)

後面上車,前面下車,沒有空調,怕妝溶掉不要選夏天日正當中去搭乘,

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的官網有相當詳盡的叮叮車路線跟時間表喔!

(大家都這麼熟了自己點網址進去,不要客氣)

http://www.hktramways.com/zh/tramservice/schedulefare.html

 

A8 A9 A10 A11 A12 A13

叮叮車是很幽默的車,他們車頭的目的地牌子都只是開開玩笑,不用理會,有車就上

 

(↓↓↓↓↓↓↓↓↓點解有這張?係13歲丹尼爾攝影咯,主題:馬克爸、馬克媽  攝影地點:叮叮車站)

A15

大家都看得很滿足,心無罣礙準備上車去

都說了這集是走老派MTV風格,接下來的照片請搭配歌曲:周杰倫-一路向北

A14A16 A17 A18

搭配歌詞字幕:

後視鏡裡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你轉身向北 側臉還是很美

A19 A20 A22 A23 A26

叮叮車下車目的站『時代廣場』

因為在吃早餐商討冒險旅程時我低頭滑手機興奮大喊:

『天呀!天呀!時代廣場現在有怪獸大學展噎!要去!要去!我好想去!』

並且秀出手機裡怪獸大學展照片,可愛到爆炸(想要爆炸的人可以點進去看,但是等一下再點,先看完文章<--抱大腿懇求說著)

http://www.carvenus.com/2013/06/27/hong-kong-times-square-monsters-university-exhibition/

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大家馬上一致通過開心出發,心情無敵好哼著自己的主題曲,搭著叮叮車直撲時代廣場....

可是...導播請先下歌,我再來解釋(搭配歌曲:楊宗緯-其實都沒有)

怪獸大學展展期到7月17日,我吵著要去那天是...7月19日

對...人家收攤了,我是個笨蛋媽媽XDDDDDDD(可是口氣怎麼好像好得意)

怎麼辦?怎麼辦?這樣大家一定會對我挾怨,尤其是馬!克!爸!事不宜遲

我得趕快走去附近鵝頸橋下找阿婆打馬克爸  小人好防身強健體魄

 冒險第二站:鵝頸橋下打小人

A28

 

鵝頸橋下阿婆打小人筆記時間

地址➜銅鑼灣的鵝頸橋下

搭叮叮車➜堅拿道西站下車就是

港鐵➜銅鑼灣站A出口沿著羅素街步行五分鐘

準不準我不知道,完全抱著入近隨俗體驗跟覺得老虎好可愛的心情來打看看,

現場有很多『阿婆』可以比個價再決定找哪位『阿婆』來幫你擊退小人喔!

 

 

香港旅遊發展局的習俗打小人介紹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culture-heritage/living-culture/pretty-person-beating.jsp

A27 A30A31A35A29A34A33 

『阿婆』說我的小人怎麼這麼多,她打了好幾次,打到都流汗了才成功(搭配歌曲:蔡健雅-當你離開的時候)

噢噎!好有趣的體驗,怕的人看看照片,敢的人現在打電話訂機票去打看看(我好像旅遊購物台XD)

↓↓↓↓(貝殼一正一反表示搞定小人了!)

A36

怪獸大學展撲空了沒關係,忽停忽下的暴雨也沒關係

馬上再低頭滑手機(科技的方便)找下一個免淋雨的冒險地點

嗯哼!我再次的提議了『香港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雙館行程

不擔心淋雨!確定當天有開放,而且這兩館就互相在正對面,一票暢遊兩館!

為了先消耗小男童的體力,我們先進科學館(正確來說:我們全身淋溼先進科學館廁所換衣服)

接下來就是玩玩玩!

冒險第三站:知識之旅雙館遊

A38

鏡子展-->萬花筒好好玩

A39A40

 

 

馬克配合度很低,邊說手掌邊往下比:『大概這麼低...』

因為他急著想要在館內做違法行為--->小童奔跑

 

A44

 

可是到了交通區的時候他配合度又太高,邊說掌心往天花板頂:『大概這麼高!』

這台吊車足足讓他開了15分鐘不想下來(加上前面排隊10分鐘),

你們都不知道後來過來排隊的小男孩我有多想上前

擁吻他全家人,感謝他們來排隊,才讓想開到天荒地老的馬克下來(回想起來還是想哭)

 

A42

 

 

這個好棒!

香港科學館B1的20112野外生態攝影年展

張張無與倫比精彩的攝影,盡量不要錯過

展期:6月1日 (星期六) – 9月1日 (星期日)

A37

 

接著走進對面的『香港歷史博物館』

這裡實在太棒了,想要更瞭解香港,進來這裡就對了,因為他從史前香港開始介紹起,

沒在開玩笑的,來一趟收獲滿滿的離開

A41

 

A43 

(接下來連續四張都是丹尼爾攝影,我想他應該是想要呈現一種後現代主義風格)

P1010160

P1010170

由於前方來了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男主角馬上放開媽媽的手,來營造自已長大的假象(還是丹尼爾攝影)

P1010167

這一整區都是香港習俗跟文化藝術,我身旁的廣東大戲棚架做的超級精緻,360度細節都好酷,我們看了好久

(一樣是丹尼爾攝影,他始終不明白一個愛漂亮的媽媽有多希望他能拍拍我瘦的角度<--我想他應該是想要表達自然感,

可是有些東西太過自然也不太好....)

P1010166  

我真心推薦來香港的朋友可以來參觀!(什麼?我剛剛有說過了嗎?那我還要再說一次!)

A45 A46 A47 A48 A49

我不想破歷史博物館的梗,所以很精彩的部分請你自己來:『哇~~~』感受一下(眨眼)

喜歡逛博物館或展覽的人這裡絕對要筆記下來噢!

香港科學館

http://www.lcsd.gov.hk/ce/Museum/Science/zh_TW/web/scm/index.html

香港歷史博物館

http://www.lcsd.gov.hk/CE/Museum/History/zh_TW/web/mh/index.html

 

逛完兩個館,肚子已經極限餓了....

我們又抱著回台灣會吃不到的心情再度光臨『翠華餐廳』

A50

傳說中的冰火菠蘿油

 

A51

鴛鴦跟翠華餐廳的招牌杯!

A52

每家翠華餐廳風格都不同,所以不會膩XD

A53

男主角開吊車開的很累,午餐吃到一半就睡倒在媽媽懷裡(喜歡隨身帶圍巾幫擋光,可是我沒有賣圍巾不要問我多少元)

A54

 

 

吃飽喝足,充飽電力不囉唆,來個依依不捨最後一趟行程,

把握最後的兩小時去香港朗豪坊採購(完全沒在浪費時間,但體力真的要很好啊~~~)

A55 A56

我們的目標是這家!巴士專賣店!

A57 A58

每台都好有特色,好喜歡,最後跟馬克討價還價之下,讓他買了一台回家,大滿足,回家去!

A59

  

 

 

謝謝你們守著部落格期待著小馬克的香港三天旅遊日記,今天全劇終!多謝晒!

 旅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沒有行程表的冒險反而是讓我們留下最多有趣記憶的一天,

(↓↓↓↓↓↓↓↓↓最後奉上小禮物是13歲丹尼爾機場攝影)

 A61 A62   1004823_10201040895677130_957970818_n    

 

 

 

謝謝美麗的香港(好想揪咪)小馬克第一次出國成功!(手機自拍)

(搭配歌曲:張學友-吻別)

A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