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馬一共21.1公里,我不是一個天生會跑步的人,而且曾經當過胖到走路都喘得要命的人,

有一天產後肥胖的我問自己:『這輩子就打算這樣壞掉下去嗎?』

不!我想跑看看,趁我還有機會能跑步的時候跑跑看,我從持續走路30分鐘開始練習起,

兩年後,我一路跑來舊金山參加女子馬拉松!

這次要征服的,就是這張地圖上的舊金山沿海路線!

1.jpeg

 

從出發到賽前,最常被問到一句話:『妳緊張嗎?』

『我真的不會緊張噎!』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緊張線已經斷裂或著不存在?

體內除了期待、興奮、覺到好有趣這些成份外,找不到緊張的情緒,

還很享受在決定穿什麼去跑步的選擇中

2.jpg

 

女生好幸福,光這種穿搭遊戲就可以玩好久,好像玩扮家家酒,

連跑步也可以穿得美美的,還不快點來跑步!(推銷員口吻)

(請示過了,我老公說可以放這張)

3.jpg

 

馬拉松當天10月20日清晨4:30分起床,什麼?!4:30分會不會太早起!

完全不會,六點起跑,我算晚起的了,馬拉松賽幾乎是天還沒亮,大家會開始從四面八方湧入集合點

起床後第一件事情先看窗外天氣,眼前這城市被濃霧籠罩了,太好了!人家說有濃霧會帶來好天氣

4.jpg

 

台灣時間是晚上七點多,當時小馬克在沙發上睡著了

一邊與家裡視訊、一邊準備,感覺心情很愉快

5.jpg

 

早餐自己在房間吃了香蕉、全麥麵包後,5:15分準時下樓與大家集合

很多女孩問我賽前吃什麼?賽前兩小時吃碳水化合物,好消化的食物當早餐

提供身體在跑步時候燃燒能量,亂吃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跑步時候造成肚子痛甚至嘔吐...

(我看過參賽者吐很豐盛的早餐過,共勉之)

6.jpg

 

運氣很好就住在離起跑處一條街的旁邊

我身上披的是馬拉松保暖袋,就像是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裡男主角包垃圾袋的意思一樣

很輕巧、擋風、保暖、跑熱了想丟就丟

但我身上這件很帥,他來自一位一周前跑了芝加哥全馬的跑者(謝謝主人大方贊助,超實穿的!)

雖然被我詮釋得像是過氣舞小姐....(扶額頭)

7.jpg

 

這次在舊金山照顧我跟麗雅的是中間這位Jennifer小姐!

文章裡許多許多照片都是Jennifer拍的,沒有她就沒有四篇舊金山馬拉松的文章

謝謝Jennifer!(痛哭流涕的再說一次)

由於沒有參賽手環,她只能送我跟麗雅到這裡,在繞路趕到終點站等我們

 

8.jpg

 

9.jpg

天還沒亮,這城市已經開始在熱血沸騰!

完全沒感到寒意,我是好壯的媽媽

(真像是-->拍完馬上包回去,不要太假會,我還要在冷風中等起跑很久)

10.jpg

開始進入起跑管制區,這裡只有工作人員及參賽選手可以進入

照片裡很多女孩穿著舊外套,開跑後等暖身足夠,她們會把身上舊外套丟在一旁地上,

再讓現場工作人員收集起來進行舊衣回收,拿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在2.5英里處有很大的回收車跟舊衣回收桶,不過沿路就開始可以看見地上有舊外套的蹤跡(熱了嘛~)

我覺得這點子很棒!避免了跑到一半浪費外套寄物的時間,一開始跑者能保暖,最後還可以幫助人!一舉兩得

11.jpg

也不少穿著雨衣當外套的女孩

12.jpg

黑色大垃圾袋也不少人穿,之前看電影覺得派特那樣穿跑起來很不舒服吧?!

這次來舊金山有了解答:完全不會!並且相當實用的冬天跑法呢!

13.jpg

沒猜錯的話這些school bus都是寄物用,開跑後他們會開到終點站,讓大家領回物品或搭巴士離開

(要有巴士貼紙的人才可以上車)

15.jpg

這裡是起跑前等待的位置,眼前一片密密麻麻全是參賽選手,馬路盡頭發光的地方是起跑點

16.jpg

大概在這裡站了快一小時,但沒事!熱情不減,有主持人讓現場氣氛很嗨

17.jpg

這段時間我跟麗雅照著索南老師的熱身、伸展動作,很確實認真地做了一遍又一遍

還有拍照一張又一張XD(<---索南老師沒有教這個,老師很專業,我不能開玩笑)

18.jpg

照片裡是我跟麗雅還有芝加哥全馬保暖袋的主人Wei

上週才跑完全馬,這週又陪我們跑舊金山,這行為也太好令人心存感激了!謝謝Wei

 

雖然說是女子馬拉松,但男性是可以參賽的,

參賽的少數男性幾乎都是陪伴女生來當配速員

19.jpg

出發前大會特別請來了全美跑最快的馬拉松奶奶級女士致辭

我對不起大家,Wei跟我介紹她的時候我有很認真聽,但跑完我全忘記了

只記得她全馬成績兩小時!太強了,那是我跑半馬的時間噎

這部份請等我我詳細資料再來更新好了,先來聽聽她的聲音,一邊想像她這個年紀還在跑馬拉松,你一定會很感動

 

 

 

 

唱國歌時間!由一個小女孩來演唱,真是再適合不過了,來感受一下!美麗的少女歌聲

 

『資料更新』-->再次感謝Wei一早就把連結給我

Joan Benoit 1957年5月16日出生 全美第一位女子奧運馬拉松冠軍

全馬最佳成績是1985年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21分21秒奪冠

(果然媽媽的耳朵跟腦部結構不太穩定,根本有聽沒有懂,還有好詳細資料XD)

http://en.m.wikipedia.org/wiki/Joan_Benoit

 JoanBenoitSamuelsonWeb2  

 

 

鳴槍!要開跑了,要跟好喔!走吧!

20.jpg

不過參賽者實在太多,鳴槍後離起跑要等待一段時間

21.jpg

 

我通過起跑點已經是鳴槍後26分鐘的事情了,但不影響,時間是從通過起跑點,感應到我身上晶片後開始計算起

22.jpg

起跑前手機設定了的目標,為了有GPS我開啓了國際漫遊(這個很重要,不然就要帶GPS 手錶)

我習慣跑步時透過手機裡的NIKE+RUNNING的配速語音回報,來瞭解目前跑步的狀態

全程我沒有聽音樂,除了省手機電,聆聽自己的呼吸、腳步聲,還能沿路享受加油打氣的氣氛中,GO!

 

23.jpg

 

離開市區到了海邊,天空開始微亮,看到前方的海灣大橋了嗎?(原諒我跑步時拍照手顫抖的很厲害)

24.jpg

大約起跑後五分鐘沿路開始出現舊衣回收景象

為了專心跑步也防止手機沒電,接下來半馬的路程就沒有拍照了,

路邊有人唱詩歌、有許多爸爸推著嬰兒車站在路邊等著幫媽媽加油

有人跳舞、有人打鼓、還有人拿著求婚海報(帶了一群後援會跟攝影機好可愛)

這裡加油方式比較特別的是『搖鈴』他們手上有一個像農場裡的大鈴鐺

『噹啷~噹啷~』『噹啷~噹啷~』好像在趕牛,我覺得很新鮮有趣

而且竟然很有用!我被敢的速度變快了(謀~謀~)

跑到住宅區的時候,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一戶二樓落地窗,

一對大約2-4歲金髮小兄妹,穿著睡衣站在落地窗跟窗簾的中間

揮手幫大家加油,喔~~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少配速者會沿路提醒大家補給跟喝水

沿路不認識的陌生人,全都大方熱情地幫妳加油打氣,喔~那場面真的很TOUCH我的心

 

如果你厭倦你的生活,如果你討厭你的人生,那麼來參加一場馬拉松賽,TOUCH看看你的心吧!

這絕對是一場可以讓你重新為生命感動的活動

當然前提是:現在開始練習起!

25.jpg

這次參加舊金山女子馬拉松之前兩個月,我跟麗雅就開始特別加強練習

外雙溪的山路、田徑場的練習,索南老師指導的每一個部份我都謹記在心

26.jpg

(中間就是人好又帥的索南老師)

27.jpg

(琪琪姐、我、ANDY、索南老師)謝謝你們一直花時間陪我練習!

28.jpg

因為有這些足夠的練習,讓我面對舊金山上坡路、下坡路很有把握,跑的時候也知道該怎麼運用身體,才不會讓自己受傷

也明白為什麼每次在田徑場,索南老師要我儘全力跑5K的用意,練習完我總是心裡嘀咕:『媽...媽...媽呀!這也太累了吧!』

在舊金山跑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最後的5K我能清楚地用我目前的體力,搭配最快的速度跑完

『是的!我是很帥手刀衝回終點線的!』謝謝索南老師!

29.jpg  

 

來練過幾次外雙溪的中央社區、劍南路後!舊金山的坡路就不用怕了!

31.jpg

跑半馬的時候,我腦中會不斷浮現練習的畫面、索南老師說的話

32.jpg

還每個人的加油,心裡也不斷有跑馬燈 #我在終點等你跑回來 出現

因為有你們我踏出每個腳步,一步一步征服了舊金山,全程順利跑完,謝謝

33.jpg

 

謝謝大家在終點等我跑回來!我跑回來了!而且成績比上次半馬進步了!(跳起來歡呼)

 

34.jpg 35.jpg

 

排隊領到了傳說中的TIFFANY項鏈完賽禮,也跟傳說中的舊金山帥氣消防員合照

這一區還是管制區,所以我們都是互相找參賽者幫忙拍照

說真的被陌生人拍照有點放不開(有嘛?明明放得超開)

36.jpg

本來想要炫耀『我被新娘抱噎!』但突然想起,中秋節我喝醉也是被我老公這樣抱回家的

就打消炫耀的念頭了.....

37.jpg

謝謝舊金山消防員!讓大家回到少女的年代

 

38.jpg

 

完賽點心!裡面有香蕉、巧克力牛奶等都是跑步完很適合補給的食物

39.jpg

 

拿到TIFFANY項鏈,我還是一直不敢置信我擁有它了!(掐臉頰)

一直藏在後背包的拉鍊袋裡,直到剛剛寫文章才第一次把它打開從盒子裡拿出來拍照

 

40.jpg

我跟麗雅領到完賽紀念T馬上就穿起來逢人拉開外套炫耀

41.jpg

其實當時很冷,我們都僵了...滿腦子就是熱水澡跟螃蟹!螃蟹!螃蟹!

44.jpg  

 

 

等待跑者回來的加油團是最辛苦的,他們得站在零遮蔽物的海邊,吹在冷風等候,

光想到這點,我就想要再跑快一點、再跑快一點!回來給他們抱抱

謝謝KIMI,她很厲害連續兩週日陪跑了兩次!(芝加哥全馬保暖袋主人的漂亮太太)

 

42.jpg

 

我的2013舊金山女子馬拉松半馬名次:3876

43.jpg  

 

 

舊金山謝謝妳!妳真的如傳說中說的那麼美麗,我愛妳

45.jpg

 

項鍊上的X代表羅馬數字10,今年是NIKE舊金山馬拉松十週年!

46.jpg  

我能擁有手上的TIFFANY項鏈要感激好多好多人!等等我拿名單出來一下(推眼鏡)

謝謝NIKE贊助我完成我的舊金山女子馬拉松夢想!(感激鞠躬)

謝謝Eric、Wei賢伉儷、Su、Jennifer、索南老師、AC每位隊友、琪琪姊、麗雅、我的老公和每個幫我加油的朋友們....

(等一下!麥克風你不要降下去,我還有好多人要感激噎~!!!!)

出發前還有好多住在舊金山的朋友,超熱情提供很多幫忙,我全部都放在心上了!

我愛你們!!!!我愛你們!!!我愛你們!!!(瘋狂吶喊)

 

 

 

 

如果不介意的話,請繼續期待我在舊金山的雜七雜八小日記,謝謝 

 

 

 

『隱藏版』

我從走不動到今天跑得了,並沒有比別人棒,我做的事情你們每個人也都做得到,只要你願意動起來,

現在就開始動起來吧!你的身體會聽你的!不用比別人快,只要征服你的惰性,你就贏了!

 

馬克媽媽2013/10/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