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趟來沖沖去沖沖的舊金山行程(咦?寫完這句覺得怪怪的?好像廁所常看到這句標語)

算了,不要管我文筆差這件事,先來看我這趟到舊金山的必做項目清單:

1.舊金山女子馬拉松半馬。

2.站著搭叮叮車(cable car)。

3.吃到螃蟹。

4.豔遇。(開玩笑的啦!)

雜記篇總計超出100張的照片,為了縮短你滑螢幕時間,我決定要用超音速方式進行:

『請繫好安全帶!』(搭配空姐手勢)

 

 

 

【舊金山DAY 1】

 

1.jpg

10月17日19:50分桃園機場起飛,飛行時間11小時直達舊金山,

抵達時間10月17日下午兩點多(舊金山慢台北時間16小時)然後10月21日0:50分飛機回台灣!

停留時間是不是好短!!!短到我起飛前在機場買旅遊保險的時候,幫我辦理的小姐笑出來的那種短

 

 

這一趟我住在Clift San Francisco Hotel(舊金山克里夫特酒店)這是一家★★★★4星級酒店

在旅遊網站上的評價相當高,床相當好入睡,我運氣很好住在11樓,是看得到聯合廣場的VIEW好喜歡!(推薦)

酒店離聯合廣場幾條街的距離,步行只需10分鐘左右,沿路相當多的畫廊,走起來很賞心悅目 

2.jpg

這家酒店門面很低調,就這一小塊牆上招牌而已

4.jpg

大廳燈光昏暗很夜店風,到處擺了許多奇特的椅子,不過房間是走中規中矩很舒適的風格

3.jpg

時差關係一進房間倒頭就睡了幾個小時候,醒來後跟大家步行到附近道地餐館吃晚餐

5.jpg

 

我在舊金山第一餐食物就是這道『烤火雞肉漢堡』

6.jpg

不過我卻愛上這裡的食物裡會出現的酪梨!也太美味了吧~

入口即化,綿綿軟軟的,嚼起來有點像起司的濃郁口感,吼~害我現在朝思暮想!

『台灣為什麼沒有這種型號的酪梨~~~!』跪地抬頭兩行淚問蒼天(如果有請拜託告訴我謝謝!)

7.jpg

吃好飽後,回酒店洗個澡繼續上床睡覺,結束了我在舊金山的第一日。

原諒我第一日雜記乾這樣,時差令我累翻了,

而且王麗雅在等我睡覺噎(<---這句話很多男粉絲想丟我雞蛋吧,拜託手下留情,請改丟我雞蛋糕,謝謝)

8.jpg

 

 

 

【舊金山DAY 2

 

早安!一位媽媽一早在吃香蕉邊準備出門吃早餐的畫面

而且我的這半邊好凌亂,一點也沒打算整齊的意思

(因為接下來幾天我都住這裡,麗雅只借住一晚,我們是一夜情)

9.jpg

為了適應早起我跟麗雅兩個人七點就起床,出門晃晃,抵達舊金山到馬拉松那天,

我跟麗雅都沒有跑步,索南老師有交代要我們好好休息,而且他說了一句很帥的話:

『休息比訓練更難!』這句話沒在騙人,看著路上到處都在練跑的女生,我跟麗雅都很想跑一下

但我們一路互相打氣:『要聽索南老師的話!』後來我有很開心當乖學生,

20日的馬拉松我自己覺得各方面都很棒,跑得相當開心,完賽後體力也很好!(給大家參考)

10.jpg

第二天早餐在酒店對面星巴克解決!吃飽散著步到去聯合廣場晃晃,

一大早周圍店家還沒營業,所以沒什麼人走動,這樣很好,逛櫥窗不花錢還有益身心健康

11.jpg

大家都很熟的『好夢幻&CO.』就在聯合廣場旁

12.jpg

 

實在是太早了,沒有地方可以花錢,所以PINK一營業,我們就衝進去急著把錢花掉

(也沒這麼急啦,這邊我運用了誇飾法)

14.jpg

很客氣買了一小袋:『老公我很乖!』(邀功)

 

15.jpg

隔壁是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 

16.jpg

總之聯合廣場是超好把錢全花掉的地方,來舊金山一定要來這邊亂花錢就對了!

 

 

 

13.jpg

『叮叮叮!』路上傳來清脆的響聲,是cable car!是cable car!

沒錯沒錯!是我清單上的必做第二項

17.jpg

我最喜歡的是舊金山的大眾交通工具,全部都好有特色,

除了cable car『叮叮車』之外,還有雙層敞篷巴士、雙節巴士、有軌電車、

Go Car Tour(會說話的導遊小汽車)、Ride The Duck(水路鴨子車)

這裡連消防車都帥到翻過去,我想小馬克到舊金山肯定會嗨到翻過來又翻過去!

1465145_10201608649910631_1726460246_n  

 

 

18.jpg

 

115.jpg  

 

 

19.jpg

20.jpg  

 

 

36.jpg  

 

110.jpg  

 

50.jpg  

 

第二天中午到海灣大橋旁的waterbar吃美食

34.jpg  

 

21.jpg 

到舊金山前一直提醒自己:『等跑完再大嗑海鮮,忍住!要忍住!』

但這一盆一端上桌,什麼忍?住哪裡?全忘記了....

22.jpg

別看生蠔的尺寸是北鼻型,唇齒留香到飯後一小時,自己開口講話還聞到那海洋的鮮味(眼神迷濛深呼吸)

我怎麼可以這麼好口福~~~~啊!在舊金山全托KIMI小姐這位世界級美食客,好會找餐廳(豎起大拇哥)

23.jpg

第二輪生蠔!我們用SHOT的方式豪邁吞光

24.jpg

這是:酥炸鯰魚(當然他還有更好聽的名字,但不要為難我的破英文,謝謝)

25.jpg

鱒魚什麼的(他當然有更好聽的名字,不要為難一位媽媽的記性,謝謝)

27.jpg 

這道是我得主餐:『彩虹鮭魚』裡面有我喜歡的南瓜、薑、黑糯米這些養生角色

26.jpg

吃著美食享受身旁的海灣大橋,來舊金山別忘了把這裡加入行程裡

坐在窗邊看見好多人在跑步經過,這一定是條厲害的跑步路線(請筆記)

29.jpg

 

開胃菜的照片怎麼會在這裡我也不知道,那我們將錯就錯不要移動他

小捲真的很Q彈鮮美好吃(他叫小管?還是小卷?還是都可以?<---真的有人想看我寫部落格嗎XD)

28.jpg

用餐途中小馬克用著無辜的表情跟我視訊,這招好殺,不哭不鬧裝無辜是最高境界!(可惡!這點好像媽媽,被學走了!)

30.jpg

吃飽飯一定加上要散步行程,我喜歡海灣大橋,看似冰冷但實際上它是一座溫暖的橋

31.jpg

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帶著小孩來散步的地方,可以經過惡魔島搭船口,一路走到漁人碼頭,

我勘過景了,這區兒童推車很好推,帶小小孩來也能玩得很盡興!(低頭筆記)

32.jpg

原諒我這裡照片不多,因為有下個重要行程要進行--->搭車實際走一次馬拉松半馬路線!

於是又趕回到聯合廣場NIKE帳篷前開始出發

33.jpg    

經過市區往海邊前進

39.jpg

往路的境頭那個高聳的Ferry Building跑去,倒底左轉(Building裡面好像很好逛,可惜時間有限)

40.jpg

轉彎後會經過漁人碼頭,這邊有20分鐘可以停留自由活動,太帥了!

42.jpg

 

二十分鐘裡,我花了十分鐘找廁所排隊尿尿,更帥!

(上廁所走回來途中看見這裡有“PHOTO HERE”牌子,好像沒拍照很不應該,所以又花掉了一分鐘)
45.jpg 

回車上前有忍不住踏進這家冰淇淋店,但這裡冰淇淋尺寸實在好大,

想到等等要往冷的地方前進,就放棄低著頭走出來了

 43.jpg

53.jpg  

 

雖然只有20分鐘,我還亂花掉了一半時間,但身為媽媽依舊很有效率地買了觀光客小禮物給兩個兒子

(不是偏心沒買雙胞胎女兒禮物,我家少女不喜歡這種XD)

47.jpg

DANIEL這名字很多人擁有,不管什麼商品都大缺貨!

46.jpg

離開漁人碼頭,繼續堪景半馬路線

48.jpg

前面的黃色小車很可愛,他叫Go Car Tours 這摩托小車會說話,帶觀光客去一些舊金山景點,兩小時49元美金

很適合談戀愛、蜜月的兩人使用

49.jpg

 

馬拉松路線沒有跑上金門大橋,只會經過橋邊,就是眼前這景色

大概是已經先堪過景的關係,我路跑當天比較專心跑步,沒有分心一直看風景

(馬拉松當天霧很大,能見度也有限,據說是近幾年來天氣最差的一次)

51.jpg  52.jpg  

靠近金門大橋實在是冷進骨頭裡,還好附近有賣熱巧克力

我才有辦法笑出這麼驢的表情

不過我很喜歡舊金山這樣一天24小時可以嚐到一年四季的溫度,好過癮!

54.jpg

觀光客偷親金門大橋

55.jpg

 

 

跑過幾處坡路後,接下來會跑到這裡開始大下坡,下坡路段並不好跑,不小心就會受傷

所以不少人在上下坡會改用走的

56.jpg

57.jpg  

下坡後就可以看到終點帳篷區,可是路線還要跑進旁邊大公園,再繞一大圈出來,由於公園裡車子無法進入,我們就堪景到這

59.jpg

 

完成重要的勘景行程後,回酒店洗個澡,可愛的月亮出來了!

(題外話:我很喜歡這裡的月亮!感覺長的跟台灣不太一樣又圓又亮又大?明明同一顆不是嗎?

專家解答:因為居住位置被中央山脈擋住,當我們看到月亮時候,他已經在很高的位置上了,所以無法看見月亮巨大升空的樣子)

 

準備下一個行程:媽媽要去夜店!

60.jpg

 

跟國外電影、影集上演的一樣,要在名單上才能進去的夜店

我的名字太怪異,來回翻了好多趟才終於找到我

61.jpg

進場前可以享受跟美男子照相,名模就是名模,一上場就把看板美男子氣勢壓下去

62.jpg

媽媽.....嗯...自己來就好!

63.jpg

踏進來了!乎~終於!下次有人問我:『你上次去夜店什麼時候?』

我可以馬上有自信的回答:『就最近啊!』

不再是一臉茫然:『阿?什麼是夜店?』

64.jpg

看到現場有PHOTO BOOTH!不囉唆,我馬上去找人來玩

65.jpg

66.jpg 

三連拍完後留下E-mail就能收到照片,結果我拍的那組熱情如火版,因為打錯符號也不知道寄到哪裡了...

這是Jennifer 另外送我當紀念的版本,我的版本呢!我的版本呢!我!的!版!本!呢!(地上打滾)

67.jpg

 

Bartender在準備的兩杯無酒精可樂飲料其中一杯是我的!

不單只喝可樂,還心繫熱稀飯,果然是媽媽.....

68.jpg

 

大約將近十點離開夜店派對後,回到酒店附近找晚餐吃,本來心想這麼晚了還有營業的餐廳很少吧?

意外的還很多選項有日本拉麵(店名:『刀屋』營業時間都在排隊的厲害拉麵店)、Shabu-Shabu、泰式料理等

這麼晚還有這麼多美食可以選擇,我想這一切都要感謝SHN Curran Theatre(劇院)的福吧!

69.jpg

 

每晚十點多總是這樣人山人海的景象,從Curran劇院裡湧出,讓週邊也一樣熱鬧

70.jpg

 

今晚自己一個人睡,桌上這朵樂高花,是我出發前整理行李時候,馬克走過來:『媽媽,我愛妳!這花送給妳』

 

馬克媽媽隱藏版內心話:

常聽說為人父母很辛苦,要照料孩子長大,其實常常反倒是孩子在給我們力量前進,親子是一種互相給予的愛呢!

72.jpg

 

房間裡有兩面大窗戶,窗外夜色實在太美麗,住了幾天我沒有拉上窗簾過,每晚就這麼看著這個窗景睡著,

幸福成這樣,我是在度蜜月吧我!(掐臉頰)

 

71.jpg

 

【舊金山DAY 3

 

美好的一天就是要從營養的早餐開始!然後還有午餐、晚餐.....

73.jpg

第三天的重點是一頓很厲害的午餐,要享受這頓午餐前,先來消耗一下體力

往酒店的上方走,一路爬到北灘區,也就是舊金山的Little Italy小義大利區

74.jpg

89.jpg  

 

這一區步行上來的運動量很足夠,剛吃過早餐的肚子很快就餓了,不斷的爬坡爬坡然後爬坡

然後獲得這麼美的景色(手機拍不出舊金山坡度,實際上相當的陡)

75.jpg

 

經過氣質很好的小義大利區,走到北美洲最古老的唐人街、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社區『舊金山唐人街』

76.jpg

今天的厲害午餐就是這家門外站滿人的『迎賓閣』中式餐館

77.jpg

 

這家餐館有多厲害?厲害到歐巴馬一到舊金山首站就先自己來外帶的那種厲害

 

78.jpg

迎賓閣是真的好好吃,在台灣吃不到這樣的道地港式飲茶!(快低頭筆記)

 

79.jpg

80.jpg

 

 

82.jpg

在舊金山散步的運動量比一般地方難度提升很多,太多坡路了這裡,可是我好喜歡!

81.jpg

這裡還有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他們可是愛狗出了名的城市

舊金山紀事報曾經報導過沒有其他的地方對狗的寵愛能超過舊金山人了!

他們有27座狗公園、讓狗入住奢華的酒店、寵物公墓等

主人帶著狗狗悠閒散步的畫面能見度相當高

 

 

83.jpg  85.jpg 86.jpg 87.jpg

在高級的場所狗狗都能入內,我想這是彼此尊重才能擁有的美好生活型態吧!

主人的負責任是重點,希望台灣將來也能進入如此文明的養狗文化(加油!)

88.jpg  

街頭塗鴉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分,但很多都塗在巷子裡,為了安全起見,沒有入內拍照(老公我很乖吼!)

90.jpg

 

這裡好多能量棒這種產品,我買了好多不同口味,最喜歡花生口味,右上角這個很可愛

只要把飲水頭裝在水瓶就會變成有口味的水,應該是給不喜歡喝水的人推出的產品吧!

(不過截至現在我還沒喝過,只是覺得有趣買來看看,因為我很愛喝水)

98.jpg  

 

 

【舊金山DAY 4

 

完成了我的夢想『NIKE舊金山女子馬拉松』,離回台灣的時間不到10小時,

我必須加緊腳步,把清單上必做的項目逐一完成

 

45.jpg  

半馬完成!清單上打

 

跑完步洗個熱水澡,絕對人生一大享受,

洗完熱水澡還能大吃美食,更是享受中的頂級享受!

 

『噢!我終於喝到傳說中的果汁』謝謝ERIC招待

從我在台灣準備起飛就聽說這果汁的威力了,

第一天打烊、第二天打烊、第三天賣完、第四天!回台灣前終於讓我喝到了,

這瓶黃黃主要成分是蘋果加薑汁,聽到薑汁我就決定挑他

跑完步流了滿身大汗來個薑汁暖身感覺很不賴,

而且這樣的組合意外的搭配,有機會請來試試看這些可愛的果汁:D

 

96.jpg 97.jpg  

 

 

『噢!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螃蟹了』

跑完步獲得這樣的人間美食,真是棒透了!

91.jpg

 

蟹肉沾點金黃色奶油完全是人間美味~海港的滋味~!

 

92.jpg

 

謝謝招待!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要我說上一百遍一千遍都沒問題!

到了要吃甜點時間,麗雅離席跑出去外帶一份In-N-Out漢堡回來

她好可愛,享受美食、注重養生、保持運動習慣完全顛覆了我對模特兒經常挨餓的印象,

真的好喜歡她,是年輕女孩的健康範本❤大家盡量學!

 

 

100.jpg  

(合照不是故意糊掉,是真的拍糊了,可是大家都好開心的模樣,糊了我也好喜歡!)

 

94.jpg

螃蟹吃飽(嗝)!清單上打

 

想跟海鷗合照,但沒有人理我...害我笑得好乾

95.jpg   

 

時間有限!快點去搭叮叮車

本來我對丁丁車這些交通工具感覺還好,被馬克影響,我簡直是瘋狂的喜歡著(愛屋及烏啊~)

 

一人一次6塊美金,我沒有購買觀光客的一日卷,上車直接給現金

因為我很想站著搭乘叮叮車,所以排隊的時候有刻意等到最後上車,一上車後就不能換位置

車上有一名司機一名工作人員,他們會安排每個人的位置

但建議臂力較弱的人不要選擇站著搭乘,其實很耗體力

要一直抓著,我站的邊邊桿子空間小,只能靠手指抓緊,不能手臂勾勾

還好前面坐著一名歐洲帥哥,讓我忘記手指痠痛的事情XD

搭車超冷的,在舊金山身上要備妥一年四季的衣物再出門(請筆記)

 99.jpg  101.jpg

 

從漁人碼頭搭到總站聯合廣場下車

叮叮叮叮!清單上打上最後的✔(完成!大滿足)

 

可以來一場最後大採購了原本想說迪士尼專賣店還好,進去晃晃就好,

沒想到意外的好買一共三層樓,每層樓都很好買...

 

102.jpg

 

到處都是閃電麥坤!(快把小馬克眼睛摀起來)

103.jpg

 

是飛哥與小佛的姊姊凱蒂絲在唱經典歌曲:『我的褲子裡有松鼠』<--媽媽有在看卡通

104.jpg

 

 

109.jpg  

 

111.jpg 112.jpg

 

帽子都太可愛!我買了兩頂

113.jpg   

 

105.jpg

 

天色暗了,也買得好盡興,我該回酒店整理行李,準備回家!

 

106.jpg 107.jpg  

 

 

116.jpg

 

來看看我大概買了什麼小小孩的東西:

117.jpg 118.jpg 119.jpg 120.jpg

 

123.jpg

 

晚上十點多,我自己一個人抵達舊金山機場,雖然停留時間很短,

但想到要回家好開心,媽媽就是這樣吧!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孩子的身邊。

124.jpg

 

清晨4:30分起床跑半馬,然後緊湊的行程一路到飛機上,

我已經累到臉歪掉了,所以一路睡回台灣剛剛好

125.jpg

 

星期二時間一早六點到家,迎接我的是這杯紅茶拿鐵

(這麼早星巴克還沒營業,是我老公前一晚再打烊前提早買的,他人好好XD)

 

 

126.jpg

 

小孩!叮叮車從舊金山開回來囉!

127.jpg 

 

謝謝你們願意等我寫完這篇舊金山亂七八糟雜記文,這篇文寫了好久

今天在我老公的威脅下終於寫完(是家暴!快幫我報警,我需要管區的關心XD)

 

再復習一次,這趟來舊金山我的必做清單:

1.舊金山女子馬拉松半馬。

2.站著搭叮叮車(cable car)。

3.吃到螃蟹。

4.豔遇(都說了是開玩笑)

 

清單我全辦到了!感覺好帥!謝謝舊金山

 

 

 

 

最後:

 

這次在飛機上看了這部日本暢銷書的電影,由阿部貞夫和菅野美穗主演的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我超級推薦!看完絕對會相當感動,

看完電影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眼框會濕濕的那種感動,

大家都應該都來當傻瓜,你會對這片土地更有感情!

台灣上映時間:12月6日

 

1451456_10201565975883807_1657667822_n  

 

這是我在舊金山馬拉松的照片,但購買一張要20元美金,嗯...這樣翻拍紀念一下就好了

(我好寒酸....)

 129.jpg 130.jpg  

 

 

最最後:

送大家一首舊金山歌手mayer hawthorne演唱的

『strange arrangement 奇妙的安排』

 

我好喜歡,我們一起來聽吧!好適合睡前聽,所以建議現在要操作重型工具的朋友先不要聽,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