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環島的前情提要

2015年1月27日前往屏東海生館的路上,眼前的美景讓我萌起想跟孩子們騎車環島的念頭,

寫了訊息分別問了我三個大孩子:『跟媽媽騎車環島,一句話敢不敢!』

有膽識的孩子們,一致的回覆:『敢啊!』

因為無懼的勇氣,我們家的親子環島之旅就這麼發芽了......

未命名  

親子環島的前言

沒有環島經驗加上帶著孩子,我們一行人選擇了試水溫的分批環島,第一站從美麗的東部開始,

儘管冬天從台東往花蓮方向是逆風,但為了想一眼盡收東部海岸線,

我們選擇了沿海的台11縣!!!!!!(導播請下罐頭掌聲,謝謝)

親子環島的人物特別介紹

LU拔-我們家的老朋友,十項全能萬事通!只要有他在,我老公很放心的在家打電動(誤)我是說顧店跟帶狗兒子啦XD

LU麻-幕後推手,凡舉訂票、訂房、行程各項資訊與窗口,通通她包辦。

阿昏(台語的芬)-我跟孩子們環島的守護者,負責尾車位置,也是看過馬克拔當年很瘦很瘦的老朋友。

人物介紹2    

親子環島的日記目錄

【DAY 1✮台東車站➠萬路驛民宿

DAY 2萬路驛民宿➠海月民宿

DAY 3海月民宿➠花蓮火車站

【親子單車環島的經驗談

本篇幅很長,我分批寫,歡迎你分批看,準備好了嘛?我們開始!

 

 

環島文台頭1    

廣濟宮

天沒亮,我們一家從四號公園到廣濟宮門口跟大家集合,出發前大家雙手合十請媽祖保佑這趟旅程平安順利,

然後帶著安心與愉快的心情繼續往萬華車站前進!

 IMG_0465.JPG

萬華車站台東車站

2015年2月23日天氣晴

大年初五06:41的火車,除了我們外,車站內沒有多少旅客

IMG_9781.jpg

IMG_9783.jpg

難得的兩鐵列車經驗,盡情在月台上來一下勿忘影中人的一家人!

IMG_9810.jpg

IMG_9831.JPG

嚴重警告:媽媽放太開! 

IMG_9832.JPG

連要把自行車牽上車廂都這樣的令人期待與感到興奮!

IMG_9835.JPG

一上車我跟孩子們說:『先閱讀停放自行車的注意事項!』

我的孩子讀到第二條就說:『媽媽,上面說要大人協助!』

我:『.......太好了!』

CIMG0394.JPG

莒光號72車次,從萬華出發到台東要搭乘六小時,還沒搭上這班車前,

我們天真的認為這六個小時裡會找個時段養精蓄銳小睡一覺,萬萬沒想到,

這班車沿路心曠神怡的好風景陪著我們一路玩到站,(點頭)嗯,我們都沒睡......

CIMG0356.JPG

一號車廂全部被我們家包下了,你說說看這要怎麼睡的著XD

 CIMG0366.JPG

離開台北後像是轉換季節來到夏天,陽光灑進車廂,這感覺實在好極了

IMG_9846.jpg

馬克:『你們看!』

IMG_9857.JPG

馬克:『你們快看!』

IMG_9860.JPG IMG_9862.JPG 

不管什麼出現,都讓這小孩感到好驚奇!興奮指數不斷提高!不斷提高!不斷提高!

IMG_9865.JPG IMG_9864.JPG

這六個小時我們除了看風景、車廂串門子,也拍了不少照片,大概把兩張36G記憶卡拍到爆掉而已...(開玩笑的啦)

CIMG0384.JPG

列車長小姐說火車到站前可以在第五、六車廂之間的月台買到池上便當,池上站快到了!

便當這種事情很重要!事不宜遲!得趕快去!

IMG_9897.jpg IMG_9901.jpg

覺得能夠在月台上買便當是一件很可愛的事!

IMG_9903.jpg

 童叟無欺!真的是『月台叫賣』

IMG_9904.jpg

最受我們家歡迎菜色:乾炒柴魚片(名字我自己亂取的啦XD) 

吃到月台買來的便當開心極了!

IMG_9909.jpg   

原以為六個小時車程要怎麼熬,根本沒有熬的感覺台東車站就抵達了,我們的東部單車環島即將開始!

IMG_9920.JPG    

台東森林公園

按照計畫:第一站轉進台東森林公園,來看看迷人的琵琶胡跟壯觀的活水湖

IMG_0585.JPG IMG_0586.JPG   

IMG_0427.JPG

這充滿芬多精環境讓我們太過舒適,一整個忘記等一下有多少路要騎....(失誤的開始)

IMG_9946.jpg

 

雙胞胎姐姐們沒有要跟弟弟合影的意思,但弟弟完全無法驅離...

IMG_9947.jpg

IMG_0347 

所以這張照片就是這樣誤打誤撞來的XD

IMG_0008  

IMG_9961.jpg 

▶東河包子

離開台東森林公園,下一站34公里的東河包子!

IMG_0592.JPG

7-11實在是環島中的好朋友!補給品、休息、上廁所應有盡有,但要很小心,

很容易讓已經疲憊的心一待不想離開,吃完一樣又去買一樣的不斷輪迴XD

IMG_9962.jpg IMG_9965.jpg

除了便利商店外,像這種有涼亭的休息區也很容易造成行程誤點!這裡迷人的...也讓我們再度失誤了

IMG_0189.JPG IMG_0192.JPG  

明明等一下要吃東河包子,但我也不知道著了什麼魔,硬要買一個麵包,

結果...辛苦了LU拔幫我拎著上路(我真是任性的壞隊友!!!!!!<---遭受大家譴責是應該的)

幸好麵包好吃!我的隊友赦免了我(謝謝麵包師父好手藝解救)

IMG_9974.jpg

架上只剩兩款麵包,這是其中一款,售價290元,內容物五榖的量多到很驚人!

不吃健康型態麵包的丹尼爾也主動吃了,他咬下麵包的那一幕讓我腦中想起電影食神中,

厭食症病房裡,病人把撒尿蝦牛丸放進嘴裡爆漿的畫面!(擦淚)

 

IMG_9979.jpg

因為忍不住的好奇心跟新鮮感,我們就這樣騎騎停停

 

IMG_9981.JPG

IMG_9982.jpg

 

抵達東河包子時,天已經開始黑了

IMG_9986.jpg

 

五點起床出門到現在,嘴裡好吃的包子似乎也無法安慰孩子疲累的身心,

問小孩還可以繼續前行嗎?他們掩不住的倦容卻堅定的說:『我想試試看!』

IMG_9991.jpg

▶萬路驛民宿

壓根沒想到這趟旅程會夜騎,但延誤的行程,也沒的選擇了,下一站直奔萬路驛民宿,

我們安排好隊形,用著安全的速度前進!

 

IMG_0356.JPG

 

離開東河包子大約14公里後,我察覺小女兒騎車感覺有點晃,叫住她問他狀況如何?

她轉頭一臉蒼白表示有點想吐,馬上請LU麻幫忙打電話問民宿是否有廂型車能來接身體不適的女兒與腳踏車,

民宿接了電話,老闆娘是位原住民奶奶,跟她溝通了一下,她說大約半小時會到,這消息真是太好了!

IMG_9994.jpg

站在路邊等待的我們,被一旁珍珍雜貨攤熱情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邀請過來休息,

剛好原本預計晚餐預定的海鮮餐廳也差不多要打烊了,大家就在珍珍雜貨買了泡麵當晚餐,

打發時間實驗了混搭飲料,喝了一口蠻牛加伯朗咖啡....(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這樣組合,味道也太怪了XD)

IMG_0003.jpg

 

坐在黑漆漆的馬路旁半個小時了,每過去一台廂型車,大家視線就會有一起盯著看,然後再目送離開

越是等著大家臉上的少女般吟吟的笑容漸漸消失,時間一點一滴過去....

 

IMG_0603.JPG

已經過了40分鐘,忍不住打通電話到民宿確認,接電話的先生說:『我們民宿沒有車,不可能去接你們噎....』

『不可能來接我們!』『不可能來接我們!』『不可能來接我們!』

那我們剛剛是打電話給誰了?!正當我們所有人感到絕望,又經過一台廂型車,會是它嗎?!正這樣想而已,

廂型車直接開過我們面前,大家失落的低下頭,只有LU麻站起來看:『是這台!它迴轉了!它迴轉了!』

這太鼓舞人心了,感謝老天爺!我想貼在廂型車窗上猛親!

 

IMG_0605.JPG    

廂型車迴轉到我們面前停下車,前座一位捧著約克夏小狗的長髮正妹開門走下來,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歐..是來買飲料的...』

接著正妹拉開後座門,有位原住民奶奶下車跟我們打招呼,天呀!不只眼淚,鼻涕都要掉下來了!真的是民宿老闆娘來接我女兒了!

廂型車後座剛好能放兩台腳踏車,這實在太好了!我讓姐姐先陪妹妹回民宿休息

IMG_0607.JPG

 

IMG_0610.JPG

 

把女兒送上車後好安心,並且感激萬分的跟來幫忙的民宿老闆娘一行三人道謝,也表示明天退房會一併補上這趟車資,

老闆娘彎腰笑著問馬克:『要不要一起上車啊?』馬克跑過來緊抱我大腿:『不要!我要跟媽媽!』

前方只剩下最後26公里路,珍珍老闆說往長濱這段路有很難騎的大坡,我們勇敢的說:『一點也不怕!』

彼此約好10:30在民宿開泡麵趴!大喊加油後我們五台車六個人繼續往民宿前進!

 

IMG_0531.JPG

 

這晚的26公里,馬克跟丹尼爾表現出極大的勇氣與毅力,

路上很暗,我們在一片漆黑中經過三仙台,但意外的比我能想像的安全很多,應該說比起在台北市騎車安全太多了!

只是有些路段太暗,只能靠著前車燈看地上的路,我後面還載著馬克車速不能太快,下坡時怕壓到小石頭車子會不穩打滑,

有時候暗的反而好希望有車經過,想清楚看看到底騎在哪裡了,晚上的車不多,都是一些小客車、休旅車等零零散散的過去,

路過了幾個小部落,正是他們晚餐時間,幾戶人家在外面用餐,看見我們的人都會送我們熱情的加油聲,

小孩們都會對馬克揮手說嗨!而他們也許不知道這些打氣聲在此刻對我們來說,比什麼都更令人感到有力量!

讓我想起一句話:『今天我收到的加油,明天我會把它送出去!』

IMG_0532.JPG

雖然載著18公斤的馬克,對於平常有做體能訓練,加上飛輪間歇訓練的我覺得都負荷的了,

但沒穿車褲的我,後面幾公里的屁股強烈疼痛感已經填滿我腦袋!!!(買車褲!買車褲!買車褲!是我腦中不斷掛念的事情)

不過在經歷每次不容易的爬坡後,下坡前方的海灣處,就這麼剛好有煙火會出現,一次、兩次、三次,根本不是巧合了!

運氣簡直好到像是有個大戶在精心安排的鼓舞著我們!

馬克也會不時要我們抬頭看星空有多美,這段路途我感受好多好多,覺得我的孩子所給我的,比我給予他們的還多更多!

 

IMG_0533.JPG   

10點多抵達民宿,累的扒幾口泡麵洗個澡,一上床就熟睡了!

看著我睡翻的孩子們,心想雖然度過狀況多的一天,但為我們之間又多添了一份革命情感,而感到值得!

也為他們感到驕傲!竟然比我想得還要勇敢!真厲害!

IMG_0009.JPG  

隔天起床吃早餐,遇到昨晚來接我女兒長髮正妹,才發現她竟然是跟我一樣入住得房客!!!!!!

只是房客卻為了我們開了這麼遠的路來幫忙,我當下感動的結巴、有些語無倫次地問:『拜..拜託讓我報答妳!我..我我可以怎麼報答妳?』

我們的恩人笑著說:『你們把早餐吃飽飽再上路,就是給我最好的報答!』

這句話讓我跟我女兒濕了眼眶....謝謝你們,不只幫了我的小孩,還是他們最好的榜樣(鞠躬)

IMG_0024  

 

 

媽媽心得

『我說環島就像是人生啊~

就算是安排計畫好,還是會因為途中出現狀況得做出應變,

但幸好一路上都有願意伸出援手的人,幫助著我們繼續往目標前進!』

 

萬萬沒想到會夜騎,不只遇到,還延誤時間這麼多,帶孩子需要走走停停,每日大約不超過60公里比較恰當喔!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克媽媽 親子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