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文台頭D2  

萬路驛民宿▶

2015年2月24日 天氣晴

①身體不適的小女兒明天不知道還能繼續前進嗎?

天氣預報說東部會下雨,淋雨騎車會影響大家士氣嗎?

③載著18公斤馬克騎了不少坡路,明天起床會鐵腿嗎?

上面三件事,是我想著入睡的問題,但我覺得自己實在運氣很好,一整天的騎乘消耗太多體力,

並沒有機會讓我煩惱超過兩分鐘,再次醒來已經上午八點!(睜眼)

IMG_0020

 刷牙洗臉後整理行囊(我跟馬克這三天兩夜的全部行李就這些,由丹尼爾哥哥熱情贊助託運)

IMG_0014

看看窗外,太好了!雲層透出陽光!我喜歡天氣預報這樣的幽默感!

項 天氣預報說東部會下雨,淋雨騎車會影響大家士氣嗎? 先從今日煩惱清單上槓掉!

11020439_10204941878119253_1572314667_n  

走路到民宿餐廳吃早餐,雙腿竟然完全無異狀!萬歲!

③項 載著18公斤馬克騎了不少坡路,明天起床會鐵腿嗎?也直接帥氣的從今日煩惱清單上槓掉!

 

IMG_0018

大家享用完早餐,LU拔也同時將大家的車子健檢完成,原來妹妹昨天後輪煞車皮卡住,

才讓她騎的特別吃力(心疼啊~)

IMG_0639  

出發前我跟小女兒再三確認:『妳今天可以騎嗎?』她總是這樣回答:『我想試試看,我不想放棄!』

小女兒的勇氣讓我槓掉最後一項 身體不適的小女兒明天不知道還能繼續前進嗎?

非常好,看來我今天完全沒煩惱了,可以盡情享受第二日的騎車之旅!出發!!!!!

  

  

 

 

IMG_0026  

22.4公里▶靜浦北迴歸線

出乎意外的好天氣,但跟昨天那種體感超人性化的舒適陰涼氣溫比較之下,今天感覺越騎越熱,

相信行進中的大家都有想著相同問題:『二月的東部已經這樣熱了,那暑假環島的人該怎麼辦?』

IMG_0641

IMG_0373.JPG

應該就是這麼辦!騎到一家7-11就是躲進去,盡量找理由不出來XD

IMG_0027.JPG

 

IMG_0030.jpg

 

我的孩子們從:『媽媽,我想吃一根熱狗!』開始,接著:『媽媽,可以再吃一點鹹的嗎?』然後到:『可以吃一點水果再上路嗎?』

第一間便利商店就耽擱超過30分鐘......

11042101_10204942514055151_1979488472_n

 

好吧!我也沒好到哪去XD

 

IMG_0362.JPG

 

LU拔用7-11提供的打氣筒再幫大家檢查胎壓、打氣(沒他我們該怎麼辦!)

11014764_10204942514015150_1632350882_n

越接近中午感覺越熱,依依不捨離開舒適的便利商店,繼續趕路,因為誰也不想再經歷一次昨晚的行程延誤

『註』照片中的毛巾墊在椅墊上,是我們解決沒車褲的方法,效果非常好,只是在上車時動作有點蠢,但屁股已經

痛到快變身綠巨人浩克,蠢一點我想無傷大雅。

IMG_0033.JPG

第二日台東長濱往花蓮豐濱鄉這段路線,有特別規劃了專屬的腳踏車道,搭配著沿海風景跟平坦不吃力的路段,

對我們來說是完成挑戰第一日的獎勵!

IMG_0642

IMG_0645

 

IMG_0036.jpg    

IMG_0366.JPG

 

IMG_0364.JPG

IMG_0358.JPG

抵達靜浦北迴歸線

離開7-11後,下午時間一點多我們來到第一站靜浦北迴歸線,抱著睡癱的馬克坐在路邊稍作休息,

路邊停著好多遊覽車與陸客,頓時間我跟坐在路邊的小孩成了拍照景點,還有爸爸特地上車牽了小女兒下來,

說是好榜樣要多學學,看著孩子這樣倍受肯定臉上露出的光彩,我覺得好驕傲!(瞇眼笑)

IMG_0648

沿路上還有許多人幫孩子加油打氣,不論是遊客、當地居民、海巡署、警察先生、修路工人,馬路對向環島者等等

看著孩子得到鼓勵後更堅定的前進的背影,讓我感動不已,謝謝每個加油聲!

IMG_0053.jpg

IMG_0170  

在靜浦北迴歸線買了不太便宜的香腸當午餐,等馬克醒來繼續前進!

IMG_0652_2  

東興野菜牛肉麵▶芭崎休息區

環島時不要太在意途中行程,除了起點跟終點確定外,其餘參考用就好!

我不知道東興野菜牛肉麵多美味?也不曉得芭崎休息區特色是什麼?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盡量忍著不貪戀美景太久,沾個醬油繼續前進是本日最高原則!

IMG_0060.jpg

IMG_0063.jpg

(舉左手)我承認我沒用!明明鐵了心說好不貪戀,但眼前的美景怎麼拒絕得了!

『註』石梯漁港

 

IMG_0071.jpg

狀況發生!狀況發生!

LU拔發現姐姐的後輪今天已經餵飽兩次,怎麼感覺還是顯得有些削瘦?

趁有寬敞空地處停下來檢查,唉呀!內胎確定是破了,就在這個時候一位環島中的先生停下來幫忙,

緣份真是一件很特別的安排,這位先生跟我們搭同一般兩鐵列車抵達台東,

他說一下車,他的內胎就破了,所以他記憶鮮明很有處理經驗,讓運氣好的我們在添一筆好運氣!

IMG_0085.jpg

我們只有挖胎棒,沒手套,有手套處理起來速度真的快很多!

 

IMG_0092.JPG

 

 

IMG_0093.JPG

趁著他們換胎,我來閒聊一下好了,

換內胎真的不太容易,畢竟不是大家常接觸的事物,看著他們努力換著胎,我腦中出現跳躍式畫面:

我一個人騎車環島、夜騎、爆胎、直接躺在地上大哭!

想要自己騎車環島的人請想想這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隻身前往好了XD

IMG_0114.jpg

有模有樣學在學LU拔找內胎破洞,這條內胎也跟著他後面路程打發時間,還帶回民宿,

有了貴人幫助,換胎速度快很多,感激的道謝後繼續上路

IMG_0118.jpg

 

『馬克坐後面不會吵嗎?』

『完全沒哭沒鬧窩心得很!他自己找了很多在小椅子上能做的事情打發時間,

幫忙確認隊友有沒有跟上外,他會陪我聊天、哼歌給我聽、揮舞旗子幫大家打氣、

光是摘一朵路邊的野花小都能拿著看好久、累了自己抱著我睡覺,

餓了自己吃麵包、每次爬坡路發現我速度減慢,

他會假裝在我背上打開蓋子換新的電池,在往長濱路上有個超難的大坡路,

他連續幫我換兩次電池,還笑著說:『剛剛我換錯了,拿到舊電池,現在幫妳換新的了!』

因為他的乖巧與體貼,讓我們一路更加精采、有趣,旅行中完美同伴!

IMG_0124.jpg

直到第二天接近下午,他從後座淡淡傳來一句話:『我沒事做了,有點無聊....』

我聽了忍不住大笑,讓他自己在7-11挑了一本用水就能畫畫的本子,這樣一畫也畫了好幾公里XD

IMG_0122.jpg

花蓮豐濱鄉-人定勝天紀念碑,距離晚上入住海月民宿還有40多公里,

雖然笑著看著眼前美景,但心裡漸漸浮現距離的壓力

IMG_0075

  

IMG_0083.jpg

接下來的路段沒有腳踏車分道,並且開始出現有難度的坡路,在新豐隧道前經過幾個相當陡的連續爬坡,

挑戰第二個坡我直接下來牽車,能使用的道路空間相當有限,只能緊貼的護欄走,直到爬坡結束,我上車踩了幾下,

感覺後輪好像毛巾卡進去,馬上停車查看,後輪扁了,原來爆胎是這種感覺啊!

冷靜的一手扶著車子,一手撥電話給LU拔求救:『我爆胎了!』

IMG_0663  

我們在新豐隧道前一棟房子空地處休息,等LU拔修輪胎,這時候天色開始暗下來,影響修胎速度,大家士氣也顯得低落起來.....

心裡正盤算著該怎麼辦?還有30公里孩子們熬的過嘛?才剛有這個念頭,

對面住戶開著發財車轉下來,刻意減慢的車速讓我們與車內夫妻四目交接,我對阿昏說:『會是天意嗎?』

阿昏站在馬路旁看著發財車停下來,邊喊:『是天意!』然後跑過去問了:『你們能幫我們嘛?』

這對夫妻要幫什麼忙也不知道,就立刻點頭說好!哪句簡單的:『好!』,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掉眼淚....

IMG_0126.jpg

上天真的很眷顧我跟孩子們,發財車剛好能放下四輛腳踏車,雖然丹尼爾想要騎完全程,

但媽媽我實在放心不下,這次欠著,下次我會再補一段旅程給他!

IMG_0129.jpg

我們今晚的恩人是一對非常善良的老實夫妻,也非常的貼心,

還準備塑膠椅讓我們坐,只是塞了腳踏車後所剩空間非常有限無法放置,但這舉動還是令人感到溫暖! 

IMG_0132.jpg

IMG_0137.jpg

IMG_0142.JPG

腳踏車固定好後,一切就緒準備往海月民宿前進,才發現老闆娘沒有要去,

我跟馬克就換到前座,我想是安心感吧,一開車馬克很快就在我懷裡睡著了,

路上跟我的恩人先生聊天:『你們剛剛要去花蓮市區嘛?』

恩人先生笑著說:『沒有啊,我只是幫太太載塑膠椅到剛剛你們上車旁邊要放進倉庫而已!』

什麼!什麼!什麼!我以為他讓我們搭順風車已經夠好心了,沒想到他特地為我們跑了一趟,

眼前的路看來有點模糊,我想是感動的眼淚讓我看不清楚的緣故.....

IMG_0146.jpg

 

▶海月民宿

到了海月民宿,剛好下起大雨,孩子與我們分工合作快速的把腳踏車搬下來,

拜託完恩人務必要收下我貼補油錢的心意後,

跟孩子們感激的對著恩人先生點頭揮手的道謝與道別,打開車門正準備上車的他,

笑著對我們說:『你們好像還忘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噎!』

我跟孩子們互相疑惑對望,然後我大叫:『啊!馬克還在車上睡覺!』

嗯,我們跟恩人先生的道別就在這場忘記馬克烏龍中大笑結束

 

IMG_0149.JPG

我們的親子環島第二天又在恩人解救中順利完成!

雖然這次東部環島狀況多,沒有完成任務,但相信我的孩子們學會了助人可貴的一課!

IMG_0157.jpg

 Lu拔、L麻、阿昏晚上八點多也順利騎到民宿跟我們會合,真了不起我的隊友們!

據說我在都蘭吵著要買的手工麵包,順利的幫助他們度過飢餓的最後30公里路,

希望他們也能寫篇部落格表揚我(我開玩笑的啦XD)

IMG_0162.JPG  

媽媽心得

環島是一場很令人感動的旅程!這絕對是我跟孩子之間彼此送給對方的最好禮物:)

 IMG_0169.jpg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克媽媽 親子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