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文台頭D  

2015年2月25日 天氣放晴

海月民宿

早上6點30分我自然醒來,腦中第一件想起的事情是民宿老闆娘的入住重點提示:

6:25分左右到房外陽台可以欣賞太平洋日出!

IMG_0178.jpg

起床看著他們熟睡的臉,實在下不了手搖醒他們,不如下次再一起共賞日出吧!(自己默默定案)

IMG_0176.JPG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著太平洋日出,原來等待日出是一件讓人感到有朝氣的事!

IMG_0183.JPG

 

IMG_0181.JPG

前方冉冉升起的朝陽在海平面上暈出一道橘光,好像接收到宇宙發射出一種一定瘦的能量光源(<--最好是這樣XD)

我才心滿意足的回房間,準備一天的開始!

IMG_0182

CIMG0541  

到浴室檢查,經過一夜衣服們全乖乖的乾了,排汗快乾的衣褲在這方面真的很有效率!(心安)

IMG_0184.jpg

下樓看見昨晚爆掉的內胎也已經快換好了,LU拔在這方面也非常有效率!

(比快乾衣物更令人心安<--這樣比較對嘛XD)

IMG_0201.jpg

IMG_0204.jpg 

下午就要從花蓮火車站搭車回家,今天沒有太多路程要趕,大家悠閒的享受了一頓民宿早餐!

IMG_0209.JPG

吃飽準備上路!

IMG_0210

第三天太陽很夏季,我們直接在曝曬下繼續騎車前進

IMG_0236

但沿海岸的好風景有療癒效果,成功的平衡掉曝曬帶來的不舒服感! 

IMG_0234.jpg

IMG_0223.jpg

 

想起第一天大家不熟練的騎騎停停,在經過兩天的默契培養後,

第三天的他們顯得如魚得水輕鬆自在,雖然三姊弟邊騎邊聊天不知不覺離我這麼遠,但這感覺好好!

IMG_0220.jpg

 

而且心裡竟然出現強烈的不捨:

『怎麼天數這麼短啊!怎麼跟孩子騎車旅行可以這麼有趣啊!好不想今天回家啊!』

 

IMG_0239.jpg

 

腦中還出現了電視廣告上騎車環島中年輕人唱著:『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的畫面,

嗯!不只不一樣,都還沒回家就想著下次單車環島的事情了,台灣實在美的令人著迷!

在朋友、孩子、熱情出手的貴人陪伴下讓旅程更加精采萬分!

 

IMG_0247.jpg

 

經過海洋公園後收集到花蓮大橋!二月的花蓮已經很熱,我們一家對於移到橋頭旁拍照,一點意願也沒有的那種熱...

心裡能想到的只有:『能夏天環島的人非常能耐熱吧?非常能耐熱吧?非常能耐熱吧?!』

IMG_0456

那麼跟橋頭合照這件事我們就交給LU拔、LU麻、阿昏來完成吧!(如此青春洋溢一比較之下,我們家怎麼感覺像是老人團XD)

IMG_0516    

離開花蓮大橋右轉南濱路,這段路上砂石車相當多,是比較危險的路段,不過轉進市區後舒適感再度回來!

IMG_0256.jpg

 

花蓮文創園區

中午在花蓮文創園區餐廳吃飯,餐點很美味,用餐環境舒適,大推薦!

 

CIMG0571.JPG

 

順便讓馬克跑一跑運動一下,辛苦他這三天了!了不起的好孩子!(緊緊抱住大口親一個!)

 IMG_0264.jpg

IMG_0260.jpg

IMG_0261.jpg

IMG_0388.JPG

離開花蓮文創園區下一站是到附近的廟口紅茶打包點心!

出發時馬克一時創作靈感湧現,也沒在管豔陽這件事,一路塗到紅茶店,

我能懂這種手感來了,怎麼擋都擋不住的感覺!

IMG_0272.jpg

 

IMG_0276.jpg

IMG_0274.JPG

 

 

廟口紅茶

IMG_0277

『老闆!我要外帶紅茶跟綜合小西點!』

據說這是花蓮第一家鋼管紅茶,牌子老口味好,還有沒在菜單上出現的隱藏版美食-泡麵!

IMG_0288.jpg

IMG_0290.jpg

提著紅茶、小西點,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得提早到火車站行李房託運腳踏車了,

不知怎麼了,離回家時間越接近,心裡開始懷念起這幾天了,不是都還沒結束嘛?怎麼會這樣啊!

IMG_0461.JPG

 

謝謝花蓮朋友送來一張我跟馬克離開廟口紅茶的背影XD

IMG_0479.JPG  

 

花蓮火車站

回家沒有兩鐵列車,我們選擇了腳踏車託運回萬華車站,帶腳踏車買台鐵票的經驗也讓我們很難忘,

下一篇的行前準備篇裡再跟大家好好分享(筆記)

IMG_0311.jpg  

卸下行李袋,自行牽車到指定月台處放好,等回到萬華車站後直接到行李房領車回家!

IMG_0393  

看著停一排陪我們平安走過這一大段路的戰車,心裡滿是感激!謝謝照顧(鞠躬)

開車只要3小時23分鐘,我們騎了三天兩夜,感覺超級值回票價!

未命名 2  

媽媽心得

電影阿甘正傳中一句經典台詞: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沒打開之前,不知道裡面裝了什麼。』

環島也一樣,還沒出發前,我完全無法知道會面臨什麼?直到上路後才能明白。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卻讓我們深刻的體驗一場有關愛與勇氣的冒險旅程!

非常感謝每位幫助我們的人,也謝謝你一路不吝嗇的加油打氣與祝福!

IMG_0326

   

  

特別介紹

大合照裡的右邊第二位唐先生也是我們旅途上的恩人,是第二天姊姊後輪破胎,路過見義勇為停車來幫忙的大俠,

他不只跟我們搭同一班兩鐵列車抵達台東,路線也跟我們一樣,沿路停停走走巧遇了幾次,

更有趣的是,就住在離我們家捷運沒幾站的地方,竟然在台東相遇認識,唐先生不只幫姐姐換內胎,

幫我們拍了不少騎車照片,還在大家吃不到晚餐情況下,訂了一頓非常美味的義大利餐請大家,真的很謝謝他!

但每次我們感謝他,他總是說:『我一人環島太太很擔心,後來有你們做伴讓我太太很安心!』

我想,環島感受最深的還有人與人之間最單純的互相幫助吧!

IMG_0451.JPG  

  東部單車環島日記 全劇終 謝謝收看!

IMG_03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克媽媽 親子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