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媽媽心目中大甩脂肪的第一名運動:有氧快走!!!!!!

這是一種可以走到全身上下每個地方都瘦的好運動,

但要多注意觀察自己的臉,可不要走到臉頰肉都凹陷囉!

快走是屬於有氧運動,運動強度比慢跑輕鬆,我的經驗快走減肥效果比慢跑更好,

減肥初期,我每天去(下大雨除外)公園快走30分鐘,兩個月瘦了一大圈後才加入鄭多燕無氧體操,

強烈推薦快走這個好運動給體重超過標準體重10公斤以上的人使用!

 

馬克媽媽的快走減肥經驗:

產後減肥,我以飲食控制為主,運動為輔,目地是想為了要加快減肥的速度,

可是『運動?!』我20歲後就沒有運動習慣噎!產後這麼胖光走路五分鐘就喘吁吁,跑也跑不動,該做哪個運動好?上健身房?或著去游泳?實在沒辦法抽身去進行而且又是一筆支出,產後自己帶馬克,時間真的很有限,一定要想一個我有能力進行的運動並且免費,還要能在一小時內完成回到家,很幸運我家外面是公園!太好了!有天晚上我就推著馬克去公園走走看。

6      

 

 一開始我只是要求自己比平常走路的速度再快一點,相同的速度持續30分鐘,

並沒有計算自己走了幾公里,也不知道自己的心率速,我只想要動一動,

讓肥胖很久的身體重新啓動這麼簡單而已,想說畢竟多年沒運動,也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絕XD

快走速度  

(我163公分,快走速度平均一公里10分鐘!)

這樣保持習慣去公園快走了一個多月後,也走出興趣跟熱情,開始研究也下載了可以記錄運動的APP,才知道我30分鐘大約可以走3-3.5公里的距離,卡路里顯示燃燒不到150卡路里左右,什麼?燃燒不到『150卡路里』???這樣也才兩片吐司!!!是要運動個X(消音)!大家冷靜別激動聽我說,只要每天的持續30分鐘,我想身體的變化不單單是燃燒這不到150卡路里而已!

 

產後減肥運動滿一週年慶了!從來沒有運動傷害過,來看看我是用什麼方式快走吧!

 第一步『熱身』

快走前我會作幾個簡單的動作:

1.頭部慢慢左繞圈2下,右繞圈2下,重複2次。

2.輪流轉動兩腳腳踝3圈,左右各兩下。

3.輕輕甩動雙手放鬆頸肩。

4.先從正常速度走起,2分鐘後漸漸加速,然後保持微喘但能說話的速度到最後2分鐘在減速,滿30分鐘完成。

5.結束快走運動後可以搭配作伸展動作,效果很好喔!

 

(以下是影片擷取的動作照片,這樣應該會比定點擺示範動作更精準,所以解析度差,請多多包含:)

快走1  

 

快走2  

 

快走3  

 

快走4  

 

快走5  

 

快走6  

 

快走7  

 

快走8  

 

 

最後附上馬克媽媽的快走動作,其中有30秒鐘算是solo,雖然看似冷場,但還好腋下爆汗有增添幾分高潮,稱得上是好作品。(警告:不喜看見腋下流汗者千萬別點閱!!!)

PS.這只是個人減肥經驗中的快走動作分享,非國家(運動/醫學)認定標準動作,僅供參考,謝謝。

 

    

 

 

馬克媽媽的快走運動經驗Q&A:

Q1.幾點去快走運動最好?

A:我自己是晚上十點後才有機會運動,我想只要有時間運動都是好時間!

Q2.飯後多久可以去快走?或著快走完可以吃飯嗎?

A:飯後一小時就可以去快走,或著快走後可以先補充水分然後直接吃飯,只要控制熱量,不會因為運動後吃飯變更胖。

Q3.快走後多久可以喝水?

A:我自己快走回家後就喝水,但一口氣不喝超過300cc,採分批喝水法,也不會灌自己冰水。

Q4.要穿什麼衣服鞋子快走?

A:吸汗排汗佳的衣著,不要刻意在炎炎夏日穿沒有排汗材質的長袖長褲包緊緊去快走,流汗多寡跟燃燒脂肪沒有關係,一雙合腳舒適的跑鞋也很重要喔!

Q5.為什麼快走小腿前側好酸痛?

A:我的經驗是鞋子的底太高,或著姿勢錯誤引起的,要自行調整喔!

Q6.快走後多久可以洗澡?

A:我自己會等到身體不再流汗後洗澡。

Q7.一週走幾天?

A:減肥中我天天快走30-35分鐘,我的經驗快走一小時會挑起旺盛的食慾,適量的運動反而可以有效控制口腹之慾。

Q8.為什麼快走一個月了體重都沒變化?

A:有可能是飲食沒有控制好,但我的經驗大部份是走的太慢,心跳沒有達到可以燃燒脂肪的標準(每分鐘心跳130下左右連續30分鐘)

Q9.馬克媽媽快走減肥時候平均每週的體重變化?

A:平均一週下降0.5-1公斤以下(當時體重比標準體重多20公斤的情況下)

Q10.本來沒有小腿肌,快走後出現了怎麼辦?

A:可以用麵桿棍或著瑜珈柱滾小腿!

 

祝大家都能趕快跟肥肉分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減肥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