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保養  

常遇到很多人問起我怎麼保養頭髮這個問題,其實我比較在意頭皮保養,

 『有肥沃的土地才能孕育豐收的農作物。』

 我覺得頭髮也是!

 以前購買洗髮精跟護髮用品的習慣都在追求『保養髮質』髮質是照顧到了,那…頭皮呢?

 曾經我是個一年四季都有頭皮屑外加髮尾乾枯型的人,常常有皮屑掉落肩膀上整個人顯得很掉漆,

 自從這幾年我把保養重點改成針對頭皮後,驚喜發現頭皮健康後那些小問題都改善連髮質也變好了!

 從此以後在挑選洗髮產品方面就特別喜歡針對頭皮保養的系列。

 產後頭皮變得很容易出油造成髮型扁塌,而且剛洗完頭用手指腹搓一搓頭皮來聞會有股頭皮味,(聞自己頭皮純屬個人小習慣)

 要改善惱人的味道 只好把手綁起來 我想應該先從優質的天然洗髮產品開始!

 

今天馬克媽媽要來分享最近在使用的新產品『肯夢AVEDA / 蘊活菁華系列』洗髮產品

1    

(順序左->右:蘊活菁華滋養液/木質髮梳/蘊活菁華洗髮精/蘊活菁華潤髮乳)

他們是標榜防止頭皮老化預防落髮的好產品,一起來看我不用上沙龍怎麼在家自己純手工頂級美髮SPA吧!

AVEDA這個牌子大家都不陌生吧!『他們家的東西很棒!但不便宜!!!』大部份的人聽到AVEDA都會這樣驚呼,

沒錯!價格跟一般洗髮精比起來不便宜,但,比起頭皮屑不斷,頭髮斷裂...臭頭皮味毛囊角質厚...

我自己覺得這個價格很值得啦!AVEDA也有實體店面,但帶著馬克實在不方便上美髮沙龍保養,就把他們帶回家享受~!


2  

 

每天運動流汗後頭髮溼答答,尤其是夏天運動完沒洗頭好難受,該不該每天洗頭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

擔心越洗頭髮掉的越多,其實只要選擇天然成份的洗髮產品,天天洗頭是很健康的喔!

 

3   

(運動當然素顏啊!不然頂著美麗妝容但腋下爆汗能看嗎XD)

梳子的選擇也很重要,一把好的木質梳對頭髮跟頭皮都是一種呵護!

 

4  

 

梳子本身有軟氣墊的話能防止梳髮時頭髮斷裂,

梳頭髮可以通經絡氣血,頭皮每個部位都要梳到,(話說頭皮也有膽經噎!)

方向先從額頭髮際到後頸,然後再從左耳到右耳方向,再由右耳到左耳方向,

我自己不會在洗完頭髮濕濕的時候梳髮,這樣容易拉扯到頭髮,無形中傷害到髮質跟毛囊,

所以都選在洗髮前梳頭髮,梳的時候先輕輕的梳在慢慢加重力道,一切以自己舒服為主,

一天梳30-50下就好,不需要次數過量,不知道是不是我這樣的梳頭髮習慣的關係,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不會有頭痛小毛病的人,推薦妳這樣梳梳看喔!

5  

 

洗頭只需要指腹按摩頭皮就夠了,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很舒服又享受!

切忌不要使用太熱的水洗頭髮,冷溫水是最棒的!

但四個孩子的媽媽了,洗頭沒什麼好看的,我們快轉>>>>>>>直接跳過!!

 

6  

你們看看!是不是純手工的家庭頂級美髮SPA,全部自己來,還免預約! 

還可以玩自問自答遊戲:『小姐請問還有哪邊要加強?』『要你管!』

好啦!說重點,我覺得香味很天然高雅,零人工香料!(我有鼻子過敏的問題所以很怕聞到人工香料)

我喜歡!而且隔天,還有隔隔天都沒有頭皮味了XD

 

(下面是AVEDA官方網站的產品照片)

蘊活菁華系列  

洗髮後的潤髮是保養中很重要的動作,可是這瓶潤髮相當特別喔!

請直接豪邁的倒在頭皮上按摩吧!!!!!

對對對!沒有聽錯,下巴扶起來,因為這個系列的就是要來愛頭皮的,

當然要好好按摩頭皮啊~~!『這樣不會阻塞毛囊嗎?』

真的不會噎,而且洗髮後的澀澀感瞬間變得好柔順,

柔順到超想在浴室自己來回甩頭髮 。(老實說我有甩,但被髮根“肅丟”超痛的,而且有點頭暈,大家不要學) 

洗完髮後我會用大浴巾打包自己的頭,讓多餘水分先吸乾,

我自己很喜歡用二手退休的浴巾,舊的比較會吸水,同時就能縮短頭髮吹風的時間,

但浴巾包住時間絕對不超過10分鐘,時間過長會太悶對頭皮不好,

擦髮的方式是輕拍打跟按壓方式,千萬不要來回搓頭髮會變得毛躁,要多注意喔!

吹髮時,吹風機口我會保持跟頭皮保持距離15公分以上的距離,頭皮吹乾是最重要的步驟。

蘊活菁華滋養液我自己是早上起床後使用,自己覺得乾髮時使用比濕髮容易按摩,

我會噴在手掌上再用指腹沾取,用量省頭皮也比較能均勻享受到滋養液

只要簡單按摩後就感覺到頭髮蓬鬆,頭皮一點涼涼的舒適感~!

 

7  

 (只有這樣站在窗台邊拍才看得見頭髮,後面還有個賴床的小孩XD)

我有這麼多小孩,就不能保養頭髮了嗎?!誰說的!

在家也要愛自己啊~~~~!

平常帶馬克都要把頭髮綁起來,真是委屈頭皮了,今天來解放一下!

但前情提要:我上次燙髮已經是2011年10月28日(即將滿一年了)

可是你們看我的頭髮捲度!!!!頭皮健康是不是很厲害!

在家拍不清楚,我們母子大規模出外景拍給大家看,這張請認真看頭髮,謝謝)

8   

(題外話:小男孩都超愛消防車的啦~~!我家玩具櫃上就停了有七輛各種消防車....) 

9  

哈囉!頭皮妳好XD  (很難得看到自己頭皮當然要打聲招呼一下!)

10  

 (題外話:這次的糖果包裝好像馬克就買了!)

11  

 (題外話:這張是想表達有運動習慣後抱小孩是不是顯得很帥氣!)

 12

 

馬克媽媽最終提醒:

掉髮是很多產後媽媽的困擾問題榜上有名的,懷孕到產後賀爾蒙改變的關係,

加上產後照顧新生兒壓力大跟減肥營養不良,讓掉髮狀況更嚴重,

特別是產後減肥,錯誤的減肥方式會造成內分泌失調,間接影響毛囊的健康和頭皮油脂分泌不平衡而容易掉髮,

所以太太啊~想要有漂亮的頭髮就千萬不能節食喔!以前我節食的下場就是髮質乾燥斷裂,慘不忍睹!!!

(本來要放上我25歲但髮質無敵糟糕的照片給大家警惕,但馬克爸用離家出走威脅我,所以作罷!)

懷孕生產過程很多養份都要提供給寶寶,如果產後節食減肥營養不足只會加速身體年齡老化,

也許妳現在還年輕感受不到,但等到更年長只能悔不當初了,共勉之。 

 

 

 13 

 (有健康的頭髮才能享受隨風飄揚!)

 14  

(這是什麼臉?是炫耀頭髮好蓬蓬的臉XD)

 15  

觀察很多產後媽媽的髮質,發現有個共同點,就是髮質變得乾燥粗糙,少了輕盈感!

或許妳也可以跟我一樣試試看,先從呵護頭皮開始喔~❤

喔!對了,還有把我的小祕訣筆記下來:

1.洗髮前梳頭髮。

2.選擇洗髮潤髮分開使用的產品。

3.用指腹按摩頭皮,如果常頭癢想用指甲抓,表示你目前的洗髮產品不OK喔!

4.用溫水確實把頭髮沖洗乾淨,特別是頭皮,水溫太熱是大忌。

5. 擦乾頭髮用按壓輕拍方式,不要來回搓乾。

6.推薦有負離子的吹風機,能有效減少毛躁感跟增加頭髮飽水度!

7.不要長時間綁頭髮,有機會讓他們解放一下,適度的用指腹幫頭皮按摩梳壓一下!

好了,可以開始去愛頭皮了,掰掰:D

 

 

 

 

 

 

對產品有興趣的太太小姐自己上網看喔:

AVEDA蘊活菁華系列產品官網介紹(請直接點擊我!)

 

有認真看完產品介紹就來這裡做個簡單小測試,只要答對三題就可以獲得試用品喔!

AVEDA蘊活菁華系列小考試得試用品活動(請直接點擊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克媽媽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