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全不吝嗇、不藏私把我的繪圖工具公開出來,請筆記!謝謝。

1    

問:馬克媽媽請問妳畫圖的字體是什麼?

答:我自己手繪的字體,硬要給它冠上名字的話,那它會是『馬克媽媽字體』

 

問:馬克媽媽妳的圖是怎麼畫的?

答:用右手畫的。

 

問:那麼妳用哪種工具繪圖?

答:這題問的好!!!!(站起來拍手叫好)剛好上面都有解答了!

 

問:板子的價格不便宜噎....

答:看個人的使用率,對我來說很物超所質!

 

問:那wacom跟OOO或著OOO哪個比較好用?

答:因為一試成主顧,10年來沒用過別家板子,無從比較!

 

問:好上手嗎?

答:一開始會有些不如意,但多練習很快就上手!不介意的話我要話當年了,請往下看!(請看)

 

 

2002年我擁有人生中第一塊繪圖板是Wacom Intuos 2 

它是淺藍灰色尺寸9X12算個子很大的板子,去光華商場買到的。

當年我是一個幼兒美術老師,學校的安排下轉了單位去出版部門畫美語教科書,

也就是說每天要畫大量的插圖,顏料對我來說很昂貴,而且畫完還要掃描然後有的沒的,

為了有效率並且更省錢,所以開始接觸了繪圖板!

(任職幼兒美術老師時候最怕聖誕節,因為要自己一個人默默作佈景,是寂寞的節日)

DSC01546

 

順便看一下當年的長相(算本篇文的贈品)<---這贈品好遜,請湊合著收!(人都有過去不要笑)

DSC00332  

我記得剛拿到板子超開心,回家馬上畫看看,心裡有萬全的準備好畫出超美麗的圖日子來臨了!

很抱歉,第一次邂逅沒有想像中美麗,畫出來的線條歪七扭八!!!!內心受挫了好幾下,

天啊!我的右手頓時降低年齡到3歲!(右手陷入崩潰)

因為跟平常紙上手繪感覺完全不同,必須手跟眼睛的協調性要很好,

但好消息是!熟能生巧這句話沒有在騙人,

大約不到一個月時間的勤奮練習與相處,讓我跟Wacom Intuos 2 感情迅速增溫

還參加人生第一個畫圖比賽

3C賣場的吉祥人物設計賽:我得到第六名賺了六百塊禮卷!!!敲鑼打鼓,逢人就炫耀XD

一看到電腦的機種跟3.5磁片,就知道這是有歷史的過去。

PC095983

就這樣Wacom Intuos 2這塊板子一直陪我到2009年,2009年怎麼了?掛了嗎?沒有...

說真的,他實在太耐用,

耐用到有一天我忍不住對馬克爸號啕大哭:『我一直想要換新板子,可是他都不會壞掉怎麼辦?』

 

這一哭,同年我的生日禮物就是Wacom Intuos 4(哭得相當好,技巧也拿捏的很專業,下次換哭LV包包看看,它也很耐用)

407820_232824266791866_950908489_n  

 Intuos4 (它網路上有小名:硬土司)

也是相當硬朗的一塊畫板,馬克出生後常常偷玩他,也常拿畫筆用力賭畫板,

依舊硬漢一條!

他全黑的造型跟板子上的快速鍵跟Intuos2完全不同,讓我一見鍾情(我超愛黑色!)

好帥的板子!馬上就上手而且手繪的穩定性很高,沒有磨合期,讓我更愛畫畫!


好了,導播!現在請下馬克媽媽的一些舊圖,謝謝!

 

1.一個圖匪幫的繪圖活動,但是我畫完並沒有去參加,有看到我背著Wacom Intuos2嗎?

螢幕快照  

 

2.前幾年我很喜歡畫日記,這篇在講我為什麼愛上畫畫的故事。

1180453343  

 

3.其實有段時間我過著放棄畫畫,又開始畫畫的矛盾抉擇裡(俗稱:命太好)

網誌背景 拷貝  

 

4. 2008年我的正職是我的狗雜誌的總編跟插畫,最初想要放棄常常不想畫,但不知道怎麼開口,就畫了這個給馬克爸看,

結果他看不懂這封辭職單,所以我就一路又任職到現在了。(抽煙只是劇情需要,吸煙危害健康請勿模仿)

偵查室2  

 

5. 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蟲 是我從小的偶像,所以常出現在我的圖裡。

222046_1878643678379_6637697_n  

 

6.有誰不喜歡海賊王XD

1180453324  

 

7. 太愛魯夫我有讓自己軋了一角(這位媽媽很不要臉)

208144_1878662518850_1128960_n  

 

8.加油!(<--沒詞的時候,加油這兩個字很好用)

223053_1878731920585_570421_n  

 

9.我的大狗女孩六六結紮也要畫日記記錄!

206988_1878743240868_3014614_n  


10.我的超級迷糊讓馬克爸忍不住有天質問我:『為什麼這麼健忘?!』我畫日記告訴他原因。

320 -1  


11.我的女孩去了天堂,不過她還在,記得牢牢的。

ME66  


12.有段時間我吵著要當卡通刺青師,所以馬克爸常醒來到處都是塗鴉....

314  


13. 我前男友生日電子卡片。(馬克爸啦)

生日快樂2  


14.當時真的很想來一頂!

218136_1878720040288_7507168_n  


15.當年真的有在賣,有人剛好有買過嗎?....我自己好像還有一個幼稚園版的。

206239_1878678639253_5321892_n  

16.買相機太敗家產,我後來一臺一臺畫出我想要買的,來滿足自己。

相機大集合  


17.一直畫到馬克要出生前一天才休息,這行不好賺...

螢幕快照-4   

 

18.馬克生出來繼續畫,我在趕稿他一直哭,後來把畫筆給他,他就安靜了,應該是很想幫忙!

螢幕快照-5拷貝  

 

 

Wacom Intuos 5 TOUCH是我目前在使用的板子

上個月到手有打算寫一下開箱文,

PB265630  

但箱子一開馬克就比我急著拿出板子,

喔!我實在沒辦法眼睜睜看著我心愛的板子被粗魯的觸摸,

馬上收起相機....算了XDDDDDDDD

 

Wacom Intuos 5 TOUCH的板子接手的很順利,

在畫板上直接用手指TOUCH功能對我來說相當實用,

Intuos 4已經很好畫了,但比較起來Intuos 5畫的線條更加穩定好畫,

而且無線是我覺得很迷人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容易把線弄裂開然後斷掉一半的人

不過 我還是會把Intuos 4留在身邊的,不會拋售:D

3  

這就是我現在畫圖的工具,還有我的WACOM的10年 愛情  畫圖故事,謝謝觀賞。

 

最後想要知道更清楚的資訊:

WACOM台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comintuos 馬克媽媽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