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因為達卡拉力賽讓我認識連續七年稱霸的Pajero後,我就成為三菱的粉絲!

目前也是三菱車主的我,這次要來試駕2018相當受矚目的ECLIPSE CROSS

先來解釋一下什麼是跨界休旅車,怎麼跨呢?!

ECLIPSE是三菱相當知名的日蝕跑車(這件事應該幾乎所有男生都知道)

ECLIPSE日蝕這款經典跑車融入MITSUBISHI MOTORS的SUV

就成為品牌的跨界休旅車ECLIPSE CROSS(是不是光聽就覺得帥)

日蝕首圖文字3.jpg

這趟試駕,我選出ECLIPSE CROSS 自己最喜歡的8大迷人之處!

我覺得迷人的第❶點:爬坡、稅金都輕鬆!

我親眼見到ECLIPSE CROSS時心裡有些懷疑,這樣的大的車身搭載的排氣量只有1499cc,難道爬坡不吃力嗎?!

自己上路後發現1.5T缸內直噴渦輪引擎的馬力以及扭力表現也太出色了吧!

講白一點就是,女生最怕的停車場斜坡、山路都能輕鬆應付,這點真的讓我感到很驚艷~

每年繳交燃料稅金都會笑吧,感覺很賺啊!不只這樣,當然還節能,對地球負擔比較小。

未命名-1.jpg

稅金比較以上兩級,每年省下的稅金是(低頭壓計算機)一共5490元!有多出一筆出遊住宿的費用了!

6.jpg

我覺得迷人的第❷點:肌肉線條、很有個人特色的屁股!

有著帥氣運動的外型,搭配恰到好處的肌肉線條,這種我完全中!

主打款是獨特日蝕紅,因為烤漆特殊關係價格會再高一點,

其實我覺得白車身也超美的啦~~~(好拉好啦,我自己偏愛白色)

獨樹一格的屁股尾燈造型很好認,更特別的是開車看後照鏡時,是上下兩個後窗,

後視野突然擴充成好大!相對也提高行車安全性,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5.jpg

我覺得迷人的第❸點:貼心的車門框!

對!你們沒有看錯,就是車門框,有沒有發現照片中我小腿的位置門框是平的,這不只讓上下車更加方便

輕鬆之外,也不容易弄髒褲子,這如此貼心的設計當停了一個很小、車門還不能全開的停車位時,就很有感覺了!

7.jpg

我覺得迷人的第❹點:SDA多媒體連結系統+TOUCH PAD

這個比較抱歉的是目前只有iphone主人會覺得迷人,因為Android Auto在台灣地區尚未開放,

可能暫時只有使用iphone的車主可以享受這個功能帶來的便利性。

只要連線後,液晶螢幕會出現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可以使用,

例如APPLE MAP、音樂、通話、訊息讀取等等。

IMG_4401.JPG

特別適合我這種對於使用衛星導航很「含慢」的人來使用!

 

IMG_3358 拷貝.JPG

IMG_4385.JPG

而且有了這個體貼駕駛的TOUCH PAD觸碰面板,無需移動身體就能輕鬆操作液晶螢幕!

我覺得這設計讓駕駛顯得很帥氣,超加分的!手感也不錯,蠻好上手的。

IMG_4386.JPG

我覺得迷人的第❺點:全新的駕駛視野!

中控台特別為了駕駛設計成水平視野,儀表板上多了一個HUD全彩液晶抬頭顯示器,

讓駕駛能專注於行駛道路中,無需低頭、轉移視線就能獲得行車資訊,

像是『主動車距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功能』

以及安全帶提醒,以上這些對於女生駕駛來說,讓上路多了一份安全,我覺得很實用!

安全措施總是永遠不嫌少啊~

9.jpg

10.jpg

中控台設計的簡潔有力,沒有過於複雜的機能按鈕是我自己偏愛的,太多會讓我腦子打結~

(這邊我要承認,我是內裝超級陽春的Challenger車主

 

IMG_4381.JPG

儀表板上這片透明的就是抬頭顯示器,自動升降、能微調顯示位置高低、明暗度,

整體的視線非常好,我覺得這樣的設計讓女生不會手忙腳亂。

8.jpg

當然還有女生比較依賴的倒車影像,嘖~(讚嘆聲)

你們看,我倒車的角度抓得有多好!(自己誇😆)

IMG_3023.JPG

我覺得迷人的第❻點:沿路風景看滿看飽的全景天窗!

我相信天窗這部分我無需過多文字介紹,你們看照片就能明白這樣的視野有多迷人了~

IMG_4417.JPG

IMG_4418.JPG

我實在好愛這樣的天窗,好天氣出遊讓陽光灑進來,心情就是舒暢啊~

 

13.jpg

我覺得迷人的第❼點:為什麼可以這麼聽話、好操控!!!!!

這一趟試駕路線:辛亥路->國道->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蘭陽博物館

一般道路、國道、鄉間小路、連續山路、地下停車場等等,我全體驗了,

接下來我就實話實說:『它!真!的!很!好!操!控!』

方向盤靈巧、好握、大小剛好,對女生來說非常加分~

不管是高速行駛,還是過彎,明顯的抓地力都我讓感到安全感十足,

我相信很多女生都跟我一樣,很講求感覺,一大堆汽車專用艱澀的名詞聽不懂沒關係,

握著方向盤、踩下油門時,女生總能立刻判定這台車是否有給予足夠的駕駛安心感,

ECLIPSE CROSS就給了我踏實的安全感,在很短的時間就消除開新車的緊張~

14.jpg

S-AWC就是給我安全感的來源!

他有高度智慧,能根據路況幫忙自動分配前後輪動力,也就是說能在不同環境道路上,自己改變成最適合的方式前進~

一共有三種模式:自動模式、雪地模式、砂石路面模式

15.jpg

我覺得迷人的第❽點:擁有5顆星的道路安全保鑣!

身為母親,安全性是我在選擇車款時最重要的首要條件,ECLIPSE CROSS通過了Euro NCAP最高五顆星安全評價!

171009-8599-2-FLRDl.jpg

Euro NCAP是歐洲安全評鑑機構,官網上公佈每輛汽車安全評鑑的安全指數報告,

輸入自己的車款就能找到安全評鑑,並且還有PDF檔可供下載,

以下是ECLIPSE CROSS的安全評鑑報告:

未命名-1(已拖移).tiff

成人保護:97%

孩童保護:78%

行人保護:80%

安全輔助:71%

Euro NCAP總分:326

這安全性分數高的很驚人啊!!!絕對是名列前茅~

222.jpg

ECLIPSE CROSS的全面安全防護有哪些:

✔7-SRS環艙氣囊,也就是說一共有七顆安全氣囊環繞整台車內空間,提供全面保護呢!

✔擁有三種安全系統提示與輔助:車道變換輔助、車身的左右兩側有車逼近、

倒車時視覺盲點、後方有車貼近安全距離時,後視鏡會出現圖示跟警示生提醒駕駛,

我在行駛高速公路時,聽到警示聲立刻注意照後鏡,鏡面上簡單明瞭的警示圖,

讓我馬上清楚知道左後方有車貼很近,這感覺很像開車時身邊有個夥伴

時時刻刻在提醒我可能忽略的地方,超安心得!

如果遇到來不及反應的狀況,ECLIPSE CROSS有主動煞車輔助,讓行車更添一份安全性!

✔如果雷達偵測到前方或著後方有障礙物,你還誤踩油門時,系統會警告駕駛煞車,

並且抑制車輛動力輸出,避免暴衝意外發生!

✔依照環境狀況自動切換燈光,昏暗時開啟遠光燈、對向有來車切換成近光燈,

避免忘記切換燈光而影響對向來車。

✔時速超過65公里以上時,如果沒有打方向燈,車身卻偏離車道,ECLIPSE CROSS會發出聲音

提醒你!

✔塞車有時後一閃神,沒抓好安全車距就親到前方的車,針對這個ECLIPSE CROSS能偵測與前車的距離,

自動調整車速,來確保行車安全!

IMG_4398.JPG

真的很推薦把帥氣、好操控、安全性最高的ECLIPSE CROSS加進你的賞車清單中喔!

IMG_4405.JPG

ECLIPSE CROSS

車價參考:95.5-116.9萬 

排氣量:1.5L

油耗:12.9-14.6km/ltr

車身型式:中型SUV休旅

點車進入官網360度賞車↓↓↓↓↓

02-d.png

 

 

 

 

 

 

 

 

 

 

arrow
arrow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