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嚴重走山只有產後的人才能深刻的懂!

原本緊實的身材垮的垮…鬆的鬆…看著鏡子裡自己的身體突然間好陌生,

這場面實在相當好掉眼淚:『會這樣…再也會不去了嗎...?』

 

好了!好了!眼淚擦乾不要哭了,當媽媽了我們要堅強一點(吸鼻涕聲),把哭得時間留給我,跟我一起進行身材修復工程吧!

12  

 

產後的我是每個角度都很寬的人,減肥初期我花了兩個月每天的快走運動減掉了大部份脂肪,

效果是:體重變輕,體脂肪降低,尺寸也變小!

但是產後鬆弛的曲線依舊是鬆垮垮的,該怎麼辦呢?!

就把『韓國健美辣媽-鄭多燕』請到家裡來教我們跳塑身操吧!

 

運動整理  

鄭多燕體操第一代啞鈴篇,一共有四片DVD,每片30分鐘,

每一片都有包含全身性運動,並各自有重點加強雕塑的部位。

雖然教學DVD上沒有中文字幕,但是動作都很簡單,不需要有任何基礎就能跟的上,

不過有些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免造成運動傷害,今天要來分享我的『鄭多燕體操』實戰經驗喔!

 

1.骨盆畫8是DVD中的基本串連動作,妳一定要學會:

上班必須久坐的女生們,可以每一小時站起來或著去上廁所時候偷偷畫8動一動骨盆喔!

  

 

骨盆畫8  

 

2.正確的深蹲姿勢,才不會傷害到膝關節:

鄭多燕體操中有很多深蹲姿勢!這是在練習腿部跟臀部

的肌肉力量,千萬可別小看腿啊!它相當重要,俗稱人的第二個心臟,

聽起來就好威怎麼可以不好好鍛鍊呢?

但,你的深蹲姿勢正確嘛?!錯誤的姿勢可是會造成膝關節壓迫受傷的唷!

 

深蹲姿勢  

 

3.舉啞鈴會讓妳的手臂線條更優美,但舉錯方式就不美了:

舉啞鈴在施力的時候請吐氣,施力前請深吸氣,不要憋著氣亂亂舉會血壓升高喔,姿勢要正確不求快,

如果不知道怎麼呼吸,就跟著學員一起喊數也是不錯的方式喔!

(鄭多燕體操中搭配的啞鈴單手0.7公斤)

 

啞鈴運動傷害  

 

4.產後不胖,就是腰腹走山,這片墊上操絕對不能錯過:

做墊上操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憋氣,不然會有頭昏眼花,甚至想吐的狀況發生喔!

 

腰間肉  

 

DVD說明書中有一週的課程訓練安排,不過我並沒有照表跳,一開始我先挑戰第3片(灰上衣)

說真的剛開始跳的時候前10分鐘心想:『這...這樣跳真的會瘦嗎?』

然後跳了20分鐘後全身上下大爆汗,多到都流進眼睛裡了!!!!!!

心想:『這...這樣也太要命了吧!』

連續做了幾天可以跟上動作後,就改成第1片(紅帽子),大約一個月時間只輪流跳這兩片,

等到自己覺得肌耐力進步後,才開始加入第2片(啞鈴操),最後才加入第4片(墊上操),

我沒有特別要求自己要做哪一片,完全是看當天心情來決定,好天氣就出去運動,想窩在家裡

就跳鄭多燕體操,有段時間馬克很黏我乾脆天天在家裡跳鄭多燕體操,萬萬沒想到,

跳了一個月後有天去公園慢跑,突然發現自己慢跑成績進步很多!連半馬21公也跑的完,是意外收穫,好開心!

長這麼大了才瞭解到肌耐力的重要性!!(怪我沒福氣,現在才發現,現在我會好好珍惜的XD)

 

手臂前後  

想要瘦手臂跟後背肉以及美化胸型的太太小姐,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鄭多燕-啞鈴操』

一週練習三次,只要一個月時間效果絕對很明顯,

明顯到朋友會問妳:『妳偷偷去抽脂嗎?』

 而且你們看看,舉啞鈴沒有讓我越舉越粗壯,所以請放心的去舉吧!

 

小馬克很喜歡陪我運動!(真相是他很喜歡鄭多燕XD)

1  

剛開始我有穿著運動鞋跳,但有幾次誤踩到馬克後就改成打赤腳在瑜珈墊上跳,

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大家穿著運動鞋跳喔!

2  

 

下雨天,不方便外出運動,鄭多燕體操真的是就好的選擇!

 

下雨天運動  

 

寶寶很調皮,沒人幫我照顧讓我好好運動怎麼辦?!

沒關係,那就等寶寶睡著偷偷做...(噓)

找時間運動   

 

謝謝鄭多燕體操DVD把我產後走山的部位慢慢搶救回來了,穿衣服也不需要花時間想辦法遮遮掩掩了(歡呼!)

 

 

3  

 

 

而且鄭多燕說的沒錯!運動讓肌肉增加,有了肌肉就是最好的塑身衣! 

她果然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啊~~~~~!!!

 4  

 

『鄭多燕體操DVD的問與答』:

Q1.請問DVD在哪裡買?

A:目前沒有實體店家販售,我是2011年6月在網路上找日本代購買的,下訂後兩週後貨到便利商店付款,

當時我一次買了第一代啞鈴跟第二代健身球。(真的買不到可以上YOUTUBE上找影片試跳。)

Q2.鄭多燕的塑身女皇教你打造完美曲線---書中附贈DVD效果也一樣嗎?

A:附贈的DVD是15分鐘試跳版,建議還是以一片30分鐘長度的DVD為主。

Q3.我第一次跳根本跳不完30分鐘,怎麼辦?會不會白跳了?

A:不勉強,可以慢慢來,以自己的肌耐力程度來練習,並不會因為沒跳完30分鐘就白跳。

Q4.為什麼啞鈴操不能天天跳?

A:因為要讓肌肉休息喔!

Q5.飯後多久可以跳?跳完多久可以喝水?

A:DVD影片一開始就介紹,飯後一小時在跳,跳完10分鐘後可以喝水。

Q6.馬克媽媽妳一天跳幾片?跳完會在去快走嗎?

A:我一天只跳一片,跳完不會再去快走,一直以來我一天只運動30分鐘喔!

Q7.為什麼我跳了鄭多燕體操變胖了???

A:如果妳有控制飲食情況下,跳鄭多燕體操後量體重卻變重了請先不要慌張,

無氧運動鍛鍊肌耐力讓肌肉增加,肌肉體積小比脂肪重,要多觀察自己的體脂肪變化,

或著穿舊衣褲以寬鬆度來感覺體型曲線的變化,堅持一個月以後就能看出明顯效果喔!

就算你自己感覺不到,但周遭的人一定開始對你說:『妳瘦了噎!!』

 

 

 

最後祝大家減肥成功❤

 

 

 跳鄭多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克媽媽 產後減肥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