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肥胖的我『十大自嚐惡果排行榜』:

 

產後繼續胖了八個月的這段時間,我完全不想面對自己的體重問題,

還拼命自己哄自己:『哎呀~生產很辛苦噎!胖一段時間沒關係啦~!』

但有些事情卻不是自己不想面對就可以逃避的了的:

 1  

1.便秘來啦!(最快三天才大便一次,而且相當超不順暢,痛苦萬分。)

2.腰酸背痛!(只要做家事彎一下腰後就挺不直了,痛的只能像個老太太駝背行走。)

3.不想走動!(連走路都討厭,只想躺著坐著靠著。)

4.沒衣服穿!(都在穿懷孕期的衣物,連穿娃娃鞋都擠出腳背肉,太噁心。)

5.脾氣暴躁!(完全沒有可以發脾氣的點也能暴跳如雷。)

6.人群恐懼!(不愛出門,深怕遇到舊識後的尷尬。)

7.身上異味!(變成胖子後出現一股說不出的怪味,超怕別人靠近會聞見。)

8.被當空氣!(明明是胖子體積相當大但在外總是像空氣般,嚴重的零存在感。)

9.小病不斷!(到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是很多數不清的小毛病纏身。)

10. 黃臉婆! (不管怎麼刻意隱藏還是藏不住持續散出來的黃臉味。)

  

 

 


有天夜深人靜,認真的問自己還打算這樣過日子多久?

不!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我要把那個『好的我找回來!

我要開除這個XXL號『壞掉的我』 !!!!!!!!!

我要把這十大自嚐惡果排行榜在筆記上一一槓掉!!!!

 2  

 

3  


4  


5  

產後哺乳還要減肥?一定要用兩全其美的方式進行:

 

小馬克是全母乳寶寶,他出生的時候3217公克重,51公分高,是中等身材的男寶寶。

產後八個月開始減肥時候我把『能繼續營養哺乳馬克長大』的減肥方式奉為第一原則,

到今天小馬克1歲11個月大還在喝母奶,並且每次健康檢查身高體重百分比都是85以上,

馬克並沒有因為我的產後減肥而有任何影響,也就是說:『只要方式正確,減肥中也可以同時把寶寶哺育的很好! 』

一定要先把寶寶照顧好!再來解決自己!

(只要帶馬克出門沿路都是讚美聲,想要歐漏他被養的很好的阿公阿罵隊伍長到要排隊好幾圈XD)

哺乳   



馬克媽媽產後減肥6大成功重點來啦:

 

1.設定目標跟獎勵,用著堅定無比的心,相信自己辦得到!

 

21    

一開始我先從50公斤這個體重當目標,只要達成當天我就要打扮成艷星穿上想穿的布料少洋裝

跟好姐妹去BAR點一杯『鹹狗』舉杯慶祝!(註:鹹狗是調酒Salty Dog)

開始每天睡覺前跟一起床,我都會內心很堅定的對自己說:『我一定會瘦!我一定會瘦!』

信念真的很重要,如果妳連自己都不相信,那怎麼會成功呢?

看見周遭長年減肥失敗的朋友,他們都是因為不相信自己會瘦,還常常消遣自己一輩子就是吸空氣就會胖的人,

嘿嘿嘿~就請相信自己這麼一次吧,我親愛的朋友~!

 

當我減掉五公斤,就在臉書上跟好朋友倒數:『再等我15公斤消失我們就能喝到鹹狗了!!!』

一直到減肥開始第五個月的一天,我!成!功!了!站在體重機上,不多不少剛剛好50.0KG

那杯鹹狗到現在我還沒有去喝,因為體重機上數字一出現時我覺得就喝到它了,超美的滋味。

 22  

(((50公斤達成的小心聲)))

健康的減肥成功後,我對於體重這個數字已經不太在意了,

現在我追求的是身材尺寸跟曲線,我想聽見的是:『你身材好棒!』而不是:『妳好瘦!』

現在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那種,能穿進哪個服飾品牌的S號或著XS號裡,

皮帶是扣最後一個洞,牛仔褲要穿進某家品牌的24腰,這樣的目標比起體重對我來說更加重要了!

 23  

 

2.先從用對的態度量體重開始!

可以的話添購一台電子體脂體重機很重要,如果預算有限也可以定時在藥妝店測量,

每天量體重最好是在起床尿尿後衣物單薄情況下測量,不要一天在體重機上來來回回量,

這對減肥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會嚴重患得患失,最後三天曬網,不想減肥了!

請試著把體重當成一個參考數據,不要被體重數字過度影響減肥中的心情,

每週測量一次體脂肪,並且記錄下來,減肥中有時候會因為生理象限造成體重增加,

但不見的是胖,有時候是肌肉增加的重量,有時候是水份的重量,多觀察鏡子中的自己,

以及從穿舊衣褲的寬鬆度來觀察自己的體型,把體重數字看得太重要,往往是減肥失敗的地雷喔!要小心~!

 

 

3.讓自己睡飽是變瘦的第一步!

『天啊~~~什麼是睡飽?!要一個產後媽媽睡飽太強人所難了!

產後媽媽幾乎是沒有睡飽的機會,還要早早上床睡美容覺,怎麼可能?!』

不要激動,喝一杯水冷靜下來聽我說,我也是到了馬克快一歲才開始有機會睡飽8小時,

我發現,只要我有睡飽7-8個小時,當天量體重就會降輕一些些,喔!睡飽又能看見體重降輕,

簡直開心的要飛起來了,但我也發現,即使飲食有控制,即使當天有運動,只要沒睡飽隔天體重

是不變或著升高個零點幾公斤噎!睡飽真的很重要,當媽媽後根本沒辦法控制幾點入睡,

但盡可能的找機會睡飽,每個人對睡飽的時間都不一定,5-9小時都有,這部份要自己研究看看,

觀察自己的身體要睡幾個小時才算睡飽,接著減肥中我怎麼睡覺的重點來啦:

@關燈睡,有助於退黑激素的分泌!

@大字型仰躺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想著自己會瘦的同時使用腹式呼吸法入睡!

(慢慢鼻子吸氣肚子鼓起來,然後慢慢嘴巴吐氣,不用管時間長短,以自己最舒服方式進行就好。)

 15  

 

4.學會怎麼多喝水是變瘦的第二步!

肥胖期間的我是幾乎不太喝水的,一天喝不到300cc的水,都用飲料來止渴,太不健康了我!

減肥開始我強迫規定自己一天喝到3000cc的水,特地買了大水壺,方便自己養成喝水好習慣,

一天的喝水量增加後,自然飲料也就戒掉了,肚子根本就沒辦法裝飲料了啊~~~

剛開始竟然會越喝越渴,想說怎麼回事?後來想想應該是身體渴太久了吧!一段時間就好了,

想到以前這樣虐待自己身體覺得好不應該,本來是強迫自己多喝水,大約這樣快一個月後就養成喝水的好習慣,

自然的不想喝飲料了呢!喝水可以幫助代謝排出體內廢物,對減肥很重要!

喝水的重點來啦:

@早上起床空腹可以喝300-500cc的蜂蜜水,對便秘有很大的幫助!

(減肥初期我大約喝蜂蜜水一個月後不在有便秘問題,之後就沒有在喝蜂蜜水了。)

@喝檸檬水,擠新鮮檸檬汁一顆的量加入2000cc的水,可以調整為易瘦的鹼性體質!

(檸檬便宜的時候才購買,沒有特別去找,一切隨緣。)

@一口氣不要喝超過300cc的水,分批喝,不要猛灌水!

@把握喝水的好時機,飯前跟運動後,有水壺能隨身攜帶很重要!

@我喜歡喝礦泉水,礦物質成份對減肥也有幫助!

@每個人的喝水量都不同,有些心臟病或著腎臟或肝病等患者的每日飲水量需要醫生指示喔!

@減肥中我幾乎不喝果汁跟含糖飲料。

@不習慣整天只喝水的哺乳媽媽可以喝『南非博士茶』不含咖啡因,對哺乳也有幫助呢!

@我喝常溫水,偶爾會喝去冰水,但盡量不要。

@盡量喝足每日1500cc的水量!

@飲食太鹹會造成水腫,要多注意!

@餐與餐之間嘴饞可以先喝300cc水,有時候是口渴不是餓了喔!

 

20   

 

5.改變飲食方式是變瘦的關鍵!

肥胖是吃太多跟挑食造成的,要一個食量大的胖子立刻以小鳥胃姿態飲食太折磨人了!

除非是失戀破產被倒會,才有可能吧!胖子的我是巨鳥胃,需要吃很飽才會滿足的人,

所以一開始我的飲食方式以不逼死自己方式進行,而且還要營養均衡才不會影響到喝奶的小馬克,

對!重點的筆記時間到了:

 

@我改吃胖子時候不愛吃的天然食材,例如:黑木耳,蔬菜,蒟蒻,山藥,堅果,豆類,豆腐,雞肉,魚肉等

體積大熱量低的食物,吃刷刷鍋以前愛點培根牛豬,現在改成低脂雞肉,以前沾大量沙茶醬,現在改沾,清爽的日式醬油加洋蔥蒜,白飯一碗,一樣吃完但不影響減肥。

 

@以前聽說喝湯會肥都不喝湯,結果胖了!現在變成吃飯前有喝湯習慣反而瘦了,以營養的褒湯為主,不喝勾芡濃湯。

 

@胖子時候怎麼吃都有吃不飽的感覺,現在早上空腹後有先喝一杯豆漿補充植物性蛋白質的習慣,加上飲食以天然健康食材為主,就不會有吃不飽的情況發生了,我想是因為身體開始有足夠的營養關係,之前胖子吃太多加工品,熱量很高但營養價值低,所以身體才會一直嚷嚷肚子餓,其實不是肚子餓,是身體在警告你:『拜託!我需要營養!』

 

@細嚼慢嚥常聽說,但做的的人很少,試看看每口食物多咬10下再吞下,對減肥超有幫助的!很容易有飽足感,也對腸胃消化好!我有細嚼慢嚥習慣後常回想我以前到底都在吞些什麼?!

 

@減肥中幫自己記錄下簡單的每日飲食,我不太去精打計算每日的攝取卡路里,我是從記錄中來挑整自己的飲食量,如果體重增加就會吃少一點點,如果已經吃很少了體重不降,就會吃多一點點看看,大約觀察記錄兩週就能抓出自己的正常飲食量,還在哺乳中的我抓一天1600大卡上下,但還是以奶量來調整自己的每日攝取量,有時候覺得奶量減少了,就會再吃多一些些這樣。

 16  

@我的三餐重點:

早餐--以營養蛋白質為主,早餐要吃營養,不要吃超豐盛超飽!避免油鹽食物!

午餐--澱粉會在午餐吃,而且我午餐都會吃飽飽,飯麵都可以,減肥要燃燒脂肪需要靠墊粉的幫助喔!

下午點心:我習慣喝不加糖拿鐵,會搭配綜合堅果,或著全麥麵包等

晚餐--纖維質為主,會多吃蔬菜水果,但我晚上不吃生菜沙拉當主食,記錄觀察發現對減肥沒效果,後來才知道生菜太冷晚餐吃對減肥不利。


 17  

 



18  

6.適量恰好的運動是加速瘦的油門!

 

減肥中主要是飲食上的控制,運動是輔助,一天30分鐘的運動就非常足夠了!

一開始我只是嬰兒推車推著馬克去公園走路快一點,想說流流汗沒想太多走了30分鐘,

隔天起床雖然身體有些酸痛,但發現精神似乎有變好一點,於是第二天又推著馬克去公園快快散步了30分鐘,

三天四天五天....漸漸的!我愛上了去公園走路30分鐘,這對於一個胖好久連走路都痛苦的我來說真是太驚奇了!

原本是為了減肥去走路,走著走著腰酸背痛突然不見了,以前要花錢找師傅按摩,但沒兩天就肩頸恢復酸痛的我,

萬萬沒想到竟然只要每天花30分鐘去走路就能不藥而癒,連產後易怒的脾氣也漸漸消失!連打老公的壞習慣都戒掉了

走出興趣跟熱情後,跟馬克爸商量我去快走的半小時請他陪馬克玩,一舉兩得!我運動,他們培養親子關係:D

我一開始只是走路,並沒有要求自己要走的多專業,所以說運動減肥一點也不難!

 

6  


(照片:有瘦一圈?)

7  

減肥運動的心得經驗:

@胖子不要跑步!很容易運動傷害,而且跑步並沒有快走瘦的速度快!只有全身晃動不停的肉,每天上下晃都晃鬆了吧!

@每天30分鐘運動,天天的持續是我減肥成功的關鍵,不是一天花多久時間在運動!

8  


@產後當媽媽了時間很有限,有空運動就是好時間!一切聽緣份的安排!

9  


@最方便進行的運動都是好運動!但我的經驗快走是甩肉第一名!

10  


@不要去計算這個運動可以燃燒多少卡路里,相信我,運動減肥一這樣計算通常都會失敗!

14  


@不方便快走,就在家跳鄭多燕體操吧!一片30分鐘,對產後走山的身材雕塑無敵有效果!

 

12   


13  


19  

 

24 


25   


減肥成功後,產後肥胖的我自嚐惡果上的十大名單就全消失了!

『好的我』回來了,謝謝大家收看!

 

(((最後)))

這六個重點是我自己減肥成功的觀念,請謹記在心田,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減肥
    全站熱搜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