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燙髮款式:熱塑燙、從髮根開始燙、目前捲度是最大捲與倒數第二大捲混合

我一年只燙一次頭髮,這習慣已經超過十年

一年之間會修剪兩次,平均3-5個月一次,只要一剪完又像是剛燙的捲度!

染髮只會補染髮根,髮質一直維護的不錯,但前年曾經一時失心風,突然跑進一家陌生髮廊染了整頭,

  染完也沒美到哪裡,倒是換來一頭乾枯髮,直到現在還是後悔,髮尾壞損得慘不忍睹,現在也有這顆失

  心風的女孩,拜託聽媽媽的話,請再三思!髮質好也是當美女的條件之一啊!

我上次燙髮是2014年11月初,距離現在大約十個月左右了!

 

『桑』就是台語的蓬鬆!有關我的一頭蓬蓬卷髮,其實整理起來簡單到不行!

放心,要蓬鬆大家一起蓬鬆,我不會藏私,而且詳細說明!

 

照片1.jpg

 

晚上才有空運動跑步的我,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洗頭,幾乎天天洗頭的關係,洗髮精的選擇對我來說極度重要,

洗髮重點:

 

我自己偏愛天然有機的洗髮產品,因為頭皮很敏感,只要一使用含有矽靈成分的洗髮精,就會馬上出現頭皮屑。

洗頭髮前我會好好梳頭髮,卷髮關係洗完頭髮後濕濕的就不再仔細梳開,只會以手指代替梳子順一順髮絲。

 

照片2.jpg

 

頭皮保養大約一週使用2-3次,在洗髮擦乾後,把頭皮分成四個區塊,在每區的中心點

撥開頭髮,直接噴灑調理露在頭皮上,然後以指腹按摩頭皮,能幫助調節平衡皮脂分泌、

有健康的頭皮才會長出漂亮強韌的頭髮!

 

照片3.jpg

熱風吹髮前先塗抹,可以滋潤並且保護髮絲的頭髮保鏢!

乾髮也能塗抹,可以增加彈性跟造型前打底

 

照片4.jpg

塗抹前我一定會先均勻在兩手掌,再抹在頭髮上!

 

照片5.jpg

我習慣把頭髮分成兩等份來抹!

 

照片6.jpg

均勻抹在髮尾跟髮中上,髮根算起10公分我會避免,因為頭皮會出油,如果再加上髮乳會過油塌扁!

 

照片7.jpg

頭皮吹乾很重要!特別是夏天潮溼,頭皮沒保持乾燥很容易出狀況!(發出警報聲)

 

照片8.jpg

像我的髮尾比較乾燥,吹乾的時候要小心過度熱風,我習慣會抓一束束的吹。

 

照片9 .jpg

頭髮很長,所以我睡覺一定會固定頭髮(對不起,髮圈有點舊了...)

 

照片10 .jpg

步驟一:像綁馬尾一樣抓一把繞一圈

 

照片11 .jpg

步驟二:再繞第二圈時馬尾反折一半套住就完成了!

 

 

照片12 .jpg

早上起床整理捲髮的秘密武器就是它!!!!!!!!

晚上睡前洗完髮,我不會使用任何造型品,早上起床要出門才會派它出場~

造型品的選擇很重要,像我上髮廊洗頭很怕遇到設計師把我的捲度弄成濕亮硬硬的感覺,那會讓我想要趕快回家洗掉它...

我愛死這瓶秘密武器讓我的頭髮蓬鬆、捲度自然的樣子

 

 

照片13 .jpg

我的長度跟髮量大約50元硬幣大小,塗抹後感覺不夠再少許的添加,不要一次倒太多量在手上!

 

 

照片14 .jpg

一樣將頭髮分成兩等份(時間充裕,想要多分更多等份塗抹當然也可以!)

 

 

照片15 .jpg

均勻抹好後,稍微吹一下,當然用烘罩捲度會更加明顯、漂亮!

 

 

照片16 .jpg

沒烘罩的方法口訣!(我自己編的,個人很愛唱遊XD)

 

 

照片17 .jpg

燈愣~!

 

照片18 .jpg

我走亂髮風,當然你們自己整理時,依照自己喜好捏出捲度就好!

 

照片19 .jpg

今天示範的是沒有烘罩,只使用造型品的蓬度!選到好產品,自己在家打理頭髮都變得超級無敵簡單!

 

照片20 .jpg  

這些是我正在使用的產品John Masters Organics,從左到右是使用順序,因為我有燙髮、染髮關係,

在洗髮精跟護髮乳的部份我選擇嚴重受損型,來介紹一下我心目中首推必買的:

 

❤第三名必買是玫瑰杏桃修護精華乳液,特色是滋潤、修護外還能抵抗陽光、空氣污染,出門前也能撫平髮尾毛躁用來定型喔!

 

❤第二名必買是深層頭皮調理露,這是很多人忽略保養的部份,其實頭皮是最重要的部份,健康頭皮才有辦法長出健康的頭髮,這次特別推薦給男生與產後媽媽使用!

 

❤第一名是甜橙絲蛋白造型凝露!這是我最愛的捲度造型品,能感覺得到頭髮很輕盈,蓬蓬感!我的這罐都用到見底了,前陣子還大缺貨,好怕買不到!

   

John Masters Organics台灣網站(照片出處官網):

N1554173340B  

 

以前只能在網站上購買,現在有門市,太好了,點照片能進入門市資訊,好乖自己看看(門市照片出處官網):

48020010(2) 

arrow
arrow

    馬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